攀枝花新闻 米易新闻 盐边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攀枝花新闻 > 正文

啊喇乡千亩稻花鱼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8-05-17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俊 记者 王南桢)5月13日,仁和区啊喇彝族乡的1000余亩稻花鱼下田开养,金秋十月就可上市。在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啊喇乡党委、政府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目标和方向,通过大力发展稻花鱼产业等举措,助推乡村振兴。

据了解,近日,啊喇乡就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通过学习讨论,该乡进一步明确了产业发展目标和方向。2018年,啊喇乡将围绕“康养+农业”“康养+旅游”发展思路,以稻花鱼、香米、樱桃、啊喇火腿、官房年猪等为特色,实现一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民增收。

据介绍,经过科学实践,稻田养鱼可减少稻田里的杂草和害虫,使粮食增产,同时,每亩稻田里的稻花鱼预计可带来1600元的经济效益,能有效拓宽增收途径。今年,啊喇乡共养殖稻花鱼1000余亩,预计产量4万公斤以上,预计产值80万元以上。

为确保千亩稻花鱼如期上市,啊喇乡党委、政府组织村组干部、村民代表召开稻花鱼生产会议,确定发展思路,引导村民养殖稻花鱼;在旺牛社区成立稻花鱼养殖协会,为全乡300余户稻花鱼养殖户提供鱼苗采购、成鱼售卖的渠道保障,确保鱼苗品质有保障、成鱼品质可追溯;邀请区农牧局专家到旺牛村大丙别组开展稻花鱼养殖技术现场培训,指导农户实施标准化养殖,提高收益。

新闻推荐

人行道上摆摊有碍行人通行

□本报记者岳蕾娅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最近一段时间,总是有商贩在攀枝花公园公交车站外的人行道上卖水果,不仅有碍...

攀枝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攀枝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啊喇乡千亩稻花鱼助推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