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新闻 米易新闻 盐边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攀枝花新闻 > 正文

行人乱穿公路 存在安全隐患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2-12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岳蕾娅

近日,市民刘先生向本报反映,前几天,他开车经过炳草岗台联商厦三角路段看到,在靠近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大楼一侧有行人直接从公路上穿过,不仅影响车辆通行,还存在安全隐患。对此,记者进行了实地采访。

记者目击:行人在公路上乱穿

近日上午,记者在台联商厦三角路段靠近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大楼一侧看见,不时有行人从公路上穿过,对路上行驶的车辆视若无睹,经过的司机不得不停下避让。

记者留意到,距离该路段不远处就是金泰人行天桥,但个别行人为了省事,直接从公路上穿行。“这么多车还在公路乱穿,简直没把自己的生命当回事。”一路过的市民感叹道。

市民说法:乱穿公路应被约束

市民鲁先生说,攀枝花越来越美,市民的文明素质也在不断提升。行人乱穿公路,不仅不文明,而且很危险,交警部门应该加强管理,整治行人乱穿公路的行为。

“如今车辆经过人行横道,司机都会主动停下避让行人,同样是交通参与者,行人却不守规矩,在公路上随意穿行,太影响城市形象了。”市民曾先生希望行人也要遵守交通法规,做文明的出行者。

市交警支队:养成文明交通习惯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天在台联商厦三角路段靠近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大楼一侧公路上经过的车辆很多,再加上这一段路是下坡路,行人在公路上穿行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对于行人乱穿行的行为,交警部门已经开展过多次整治。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交警部门采取文明劝导与罚款相结合的形式引导行人文明通行,让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

新闻推荐

张灯结彩喜迎春

攀枝花公园门口高挂的五星红旗和大红灯笼增添了节日喜庆气氛。(本报记者宋俊康摄)...

攀枝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攀枝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春 意 浓2019-02-04 07:00
猜你喜欢:
致 读 者2019-02-04 07:00
评论:(行人乱穿公路 存在安全隐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