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新闻 米易新闻 盐边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攀枝花新闻 > 正文

攀枝花市开启智慧就业服务新时代 省就业创业服务信息系统V2.0版在攀全面上线运行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2-12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凌朝洋 贾长春 记者 王南桢)2018年12月14日,省就业创业服务信息系统V2.0版在攀枝花市正式推广使用。截至目前,新系统在全市各县(区)政务服务中心及街道(乡镇)、社区各基层服务平台全面上线运行,面向群众(企业、机构)实际办结系统内业务项目35个,正在测试项目8个,占全部项目的69.35%(不含后台管理),基本能够支撑公共就业主要服务。新系统上线以来,已服务约1.9万人、1500家单位,产生新增业务数据19.63万笔。

精心筹备重协调,实现两个“全覆盖”.为进一步推动群众满意的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攀枝花市就业部门围绕原有系统停机过渡、新系统上线试运行、经办人员培训和梳理精简业务流程等方面先后印发工作方案、通知,多次协调市人社信息中心、市社保局、市医保局及银海公司项目组召开专题研讨会,共同商讨解决设施设备采购、信息数据共享及系统运行疑难问题,形成协调议事规则;统一指导各县(区)就业局在各公共就业服务网点安装新系统所需的配套电脑设备、高拍仪、读卡器、签字板等硬件设备及相关软件控件。分批次组织全市劳动协理员开展新系统业务轮训,并通过现场指导、模拟办理、集中讨论等形式提升基层工作人员实际操作水平, (下转2版)

(上接1版)累计培训600人次以上。实现市、县(区)、街道(乡镇)、社区(村)业务经办人员培训全覆盖和四级服务平台首批规划190个经办点系统上线全覆盖。

简化流程提效率,打造服务新模式。结合新系统,一方面对各项业务流程进行梳理,简化材料、精简流程、统一服务标准,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提高服务效率;另一方面通过高拍仪、读卡器、签字板等电子设备,能当场取证的,不再要求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相关证明;逐步推进电子档案建设及应用,将办事申请材料形成对应有效的电子档案,打破部门间信息壁垒,实现数据共享,避免材料重复提交。截至目前,已新建个人电子档案1.2万份,新建单位电子档案1549份;积极完善就业信息系统基础数据,已有电子档案的办事人员和单位,不再需要重复提供相关文件纸质资料,真正实现便捷服务最大化。

灵活运用新媒体,线上线下相融合。依托新系统全面上线运行,构建多元化公共就业服务体系。线上,市民通过登录攀枝花就业微信公众号网上办事大厅,即可实现就业服务信息查询、政策咨询及各项业务办理等服务,全面解决办事排队、路途劳累奔波等问题,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可轻松享有均等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线下,办事群众可在市、县(区)、街道(镇)、社区(村)四级服务平台中任一服务网点办理相关业务,实现“全市通办、全网通办”。

实时掌握大数据,查询监督一体化。通过新系统,后台工作人员可实时监控分析业务数据和经办流程,发现违规操作,可准确定位经办机构,及时倒追经办责任,保障业务信息数据安全,确保业务办理规范。同时,可监控业务受理情况,按系统规则进行合理调度分配,协调各服务点的业务数量,避免个别服务点业务过多造成积压,提高全市整体业务办理效率。系统后台可对全市公共就业服务数据进行自动统计分析,为就业形势研判、就业政策制定提供数据支撑。

新闻推荐

东区政协关于攀枝花倾力打造川西南、滇西北区域中心城市的建议

随着目前国内、省市形势任务和外部环境的变化,攀枝花市正处于产业结构调整、城市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攀枝花市打造川西...

攀枝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攀枝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攀枝花市开启智慧就业服务新时代 省就业创业服务信息系统V2.0版在攀全面上线运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