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新闻 米易新闻 盐边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攀枝花新闻 > 正文

“健康小屋”开启东区医养融合新篇章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2-13 08: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胡德梅

“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医院的医疗资源,这个‘健康小屋’真是太方便啦!”近日,位于东区密地街道矿运社区天马巷17号的攀枝花馨佳园养护院A区球场上,养护院的入住老人和矿运社区居民迎来了他们盼望已久的医疗资源输入,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攀枝花馨佳园养护院“智慧医养示范点”暨“健康小屋”正式挂牌“营业”了。

“足不出户,通过远程诊疗,就可以享受到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的医疗资源,太方便了,非常人性化。”现场的老人们见证了“健康小屋”挂牌“营业”,“对社区居民、养护院入住老人等来说,医疗、养护是大问题,这对我们来说绝对是件大好事。”

“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把第一个‘健康小屋’建到矿运社区,正是基于该社区交通不便、老龄化、就医难等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将以务实的态度做好服务。”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经过前期的调研和考察,与矿运社区和馨佳园养护院经营团队反复磋商,结合实际,制定出了可行性方案——整合自身的医疗资源,通过“健康小屋”完成日常的健康档案建立、常规身体体检、远程医疗,加上每周的义诊及药物配送,用线上线下融合的模式,精准地将基本医疗服务输入到社区。

该负责人表示,“健康小屋”是医养融合的创新模式,经过运营探索,机制成熟后将复制到更多的社区,服务更多的百姓。密地街道和矿运社区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一定全力配合,共建“健康小屋”。

挂牌仪式结束后,医疗团队进行了义诊。两个小时的义诊,共免费测量血压120人次,查血糖65人次、心电图50余人次,义诊150余人次。

新闻推荐

攀枝花春节期间治安秩序良好

本报讯(吴江记者唐万贵)昨(12)日,记者从攀枝花市公安局获悉,春节期间攀枝花全市公安机关聚焦“五个坚决防止”目标,确保全市...

攀枝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攀枝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健康小屋”开启东区医养融合新篇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