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国内首台“中国造”EB炉开建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4-23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刚)4月19日,攀枝花大江钒钛新材料有限公司钛锭项目二期建设正式启动实施,两年内,3台100%“中国血统”的EB炉将逐步投产,真正实现大功率电子束冷床熔炼炉“中国造”。

据了解,大功率电子束冷床熔炼炉简称EB炉,主要用于熔炼工业纯钛和钛合金板坯或圆锭。2016年9月,国内首台国产化EB炉在攀枝花市大江钒钛新材料有限公司投产,标志着我国成为继美国、德国、俄罗斯之后,第四个掌握了EB炉装备技术的国家。然而,该套设备中非常重要的部分核心配件却依然依赖进口。2018年10月,该公司又实现了单支国产化大功率冷阴极EB枪及配套的高压电气柜的上炉测试,测试各项参数指标符合熔炼工艺要求,效果优于进口同类产品。

“进口设备只能生产扁锭,国产化EB炉已经实现了圆锭的开发。圆锭通过后期处理后,制作成大口径无缝钛管,可直接用于石油钻探及化工领域。”攀枝花大江钒钛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从贵介绍,完全国产化的EB炉还将大幅降低生产成本,让我国从技术上彻底摆脱进口依赖。

据介绍,未来两年内,攀枝花大江钒钛新材料有限公司将有3台EB炉、1台凝壳炉、1条球形钛粉生产线落地,形成年产1万吨钛及钛合金锭材、70吨高品质球形钛粉的生产能力。预计今年年底完成首台100%“中国血统”的EB炉安装,2020年12月二期项目全面投产,届时,攀枝花将成为全国最大的钛及钛合金熔铸和延伸加工生产基地。

新闻推荐

攀枝花市举行“机关民警下基层上一线”活动出发仪式

本报讯(记者周琴)为深入推进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和省厅党委“一三五”发展思路,激励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转变作风...

攀枝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攀枝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内首台“中国造”EB炉开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