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供电公司无人机特巡保电边远山区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5-16 07:01   https://www.yybnet.net/

“10千伏新滩线134号杆至137号杆线路通道正常,杆塔、金具、绝缘子均无异常。” 5月5日,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配电运维人员利用无人机对10千伏新滩线进行特巡,确保部分偏远山区夏季用电高峰期电网安全运行。

攀枝花市范围内边远山区较多,输配电线路点多、面广、线长,其中很多线路分布于山区和密林深处,给线路巡视带来诸多不便,传统的人员线路巡视中存在着一定的视觉差和盲区,不能很好发现隐蔽的隐患和缺陷。为更好开展输配电线路的运维巡视工作,提高线路巡视质量及供电可靠性,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引进无人机对输配电线路进行特巡。

公司同时拓展无人机应用范围,逐步将无人机技术推广到树障监测、山火预防等领域,优化线路巡视效果,降低巡线人员安全风险,确保夏季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罗军)

新闻推荐

斑马线上的不礼让

2019年5月13日10:17分,仁和区联通街由政务中心至新街转盘段(联通街50号商业银行门前)斑马线上,川D98336未礼让行人。...

攀枝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攀枝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山梁子滑坡抢险忙2019-05-16 07:01
猜你喜欢:
待到山花烂漫时2019-05-16 07:01
招租启事2019-05-15 00:00
评论:(攀枝花供电公司无人机特巡保电边远山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