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6-12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南桢)今年以来,仁和区人社局健全工作体系,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

该局在人员密集处开展农民工权益维护、工资支付等政策宣传活动,发放《农民工依法维权宣传单》《致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等宣传材料1000余份,接受政策咨询100余人次,引导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牵头建立健全并严格贯彻落实《仁和区治欠保支工作问责制度》《欠薪预警和处置工作联动机制》等10余项制度,对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早发现、早介入,通过提前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的方式,严防拖欠行为的发生,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同时,联合住建、交通运输、水利等职能部门,采取定期和不定期、重点督查与全面督查、日常检查与专项检查、暗访与明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日常巡查和隐患化解,逐步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管体系,形成部门信息互通、工作互助、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新闻推荐

攀枝花市两级法院联动开展物业服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法院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本报讯(鲁艳记者刘鲲文/图)为提升物业服务公司和业主法律意识,夯实物业管理互信基础,...

攀枝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攀枝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