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用艺术形式铭记历史讴歌英雄 郑晓幸率美术家莅攀开展采风活动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6-14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徐杨)6月12日至14日,四川省文联主席郑晓幸,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李明泉,率领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优秀美术家20人莅临攀枝花市,开展为期3天的“百炼成钢”攀枝花工业题材美术创作采风活动。

美术家们参观了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深入攀钢集团公司炼铁厂、轨梁厂、朱家包包矿山等,围绕攀枝花市工业生产、工业发展历史等收集创作素材。几天来,大家通过实地调研和零距离接触,收集记录了大量的工业题材和画面,大家无不为攀枝花“三线建设”波澜壮阔的历史和大工业生产气魄感到震撼。调研采风活动结束后,美术家们还与攀枝花市美术创作骨干开展笔谈会。

13日晚,郑晓幸一行与攀枝花市新文艺组织代表举行了座谈会,进一步了解攀枝花市新文艺组织发展现状,听取代表们反映的问题和困难。郑晓幸指出,四川率先提出发展文旅经济,打造全域旅游,这给新文艺组织发展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新文艺组织经营者应转变观念,注重文创工作和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攀枝花市文联要主动关注、积极扶持新文艺组织,为他们提供帮助,解决他们发展中的实际困难,让文联真正成为文艺爱好者的温馨之家。郑晓幸表示,攀枝花从来不缺少艺术与时尚,此次到攀枝花采风收获颇丰,希望美术家们尽情发挥,倾力创作,用穿越时空的画笔,重现历史的壮美;用荡涤心灵的色彩,刻画英雄的光辉;用伟大崇高的精神,激励美好的未来。

据了解,此次采风活动是“百炼成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攀枝花工业题材美术作品展览”的前期准备工作,后期将通过美术作品展示攀枝花建设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以艺术的形式,铭记创业历史,讴歌英雄城市,弘扬“三线精神”。展览将于7月27日至8月10日在四川美术馆举办,并将遴选出20件优秀作品由攀枝花市书画院收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副市长马晓凤参加相关活动。

新闻推荐

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立等可取”

本报讯(记者王南桢)近日,仁和区行政审批局卫生健康局窗口采取多项举措,减少医疗机构行政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让群众少...

攀枝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攀枝花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文化盛宴欢庆端午2019-06-12 07:19
猜你喜欢:
知难而上的杨桂兰2019-06-14 07:01
评论:(用艺术形式铭记历史讴歌英雄 郑晓幸率美术家莅攀开展采风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