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新型便捷式环卫作业车辆上岗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8-15 06:22   https://www.yybnet.net/

小型清扫车上街作业。本报讯(记者 王南桢 特约通讯员何光军 文/图)近期,在仁和主城区的迤沙拉大道上,5、6台小型清扫车、小型高压冲洗车和小型快速保洁车等新式环卫车辆各展其能。据悉,这是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采取环卫市场化运作模式后,一家新中标公司采用的新设备,以降低环卫工人劳动强度。

目前,在仁和主城区有从事一线环卫清扫保洁的工人近300名,每天要完成139条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近178万平方米路面的清扫保洁任务、不但工作量大而且还有一定的安全隐患。近年来,仁和区积极探索城市精细化管理新模式,加快环卫市场化运作步伐,将主城区的城市道路、背街小巷的清扫保洁、洒水降尘等环卫作业工作分为东西两线推向市场。仁和主城区大河以西路段的保洁工作由一家来自成都的保洁公司负责。为提高机械化作业水平,减少一线环卫工作人员的安全风险和劳动强度,该公司先后投入210多万元购置了各类环卫作业车辆设备。

下一步,仁和区区综合执法局将把辖区所有环卫车辆纳入统一的数字化城管平台,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水平,为市民们提供一个更加舒适和谐的生活环境。

新闻推荐

八处地质灾害点披绿装

本报讯(记者江潇实习生阿合史星)近日,攀枝花市园林绿化8处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已全面完工。该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实施的一...

攀枝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攀枝花这个家。

相关推荐:
雨中巡查安全隐患2019-08-13 06:35
猜你喜欢:
评论:(新型便捷式环卫作业车辆上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