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记“新时代好少年”曾恋雅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9-11 06: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岳蕾娅

在老师眼里,她品学兼优,在同学眼里,他乐于助人,在父母眼里,她阳光开朗,她就是刚刚荣获攀枝花市2019年度“新时代好少年”称号的曾恋雅。

今年11岁的曾恋雅是市六小2004级四班学生,她成绩优异,但从不骄傲,同学遇到不会的题时,她都会耐心地讲解,帮助同学进步。因为表现突出,曾恋雅被市六小评为“阳光爱心少年”“三好学生”,获得“2018年市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写的作文《小狗可可》入选2019年《全国优秀作文选》。

曾恋雅从小就跟着父母到市儿童福利院献爱心,陪孤残儿童玩耍,给福利院的儿童表演自编自演的节目。2016年,曾恋雅和家人去市福利院看望小朋友,一位坐在轮椅上的小朋友,拿着曾恋雅送他的书,口齿不清的讲起了《白雪公主》,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残疾儿童都奋发向上,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这件事对曾恋雅触动很大,她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

2019年1月9日,市花城义工协会募集到一批为边远山区儿童送温暖的物资,物资中有棉衣、棉裤、棉鞋、学习用品等共计300多套,需要进行分类包装,登记建账。曾恋雅知道后,申请成为分发包装的最小志愿者,从中午2点到下午6点,近4个小时,即便累得大汗淋漓,手被磨破了皮,她也没有停下来。

空闲之余,曾恋雅还积极参加“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活动,担任文明劝导员,对行人横穿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倡导大家文明出行。

曾恋雅不仅热心公益事业,还是一位环保小达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和父母一起在机场路栽下亲子树。在攀枝花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征求意见时,她经过认真思考,反复请教,设计出了新式环卫垃圾桶的方案。“我希望通过自己的智慧和双手,为攀枝花创卫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曾恋雅表示。

新闻推荐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市领导走访慰问优秀教师

本报讯(记者彭春梅)9月6日,副市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马晓凤走访慰问攀枝花市优秀教师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

攀枝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攀枝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记“新时代好少年”曾恋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