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打好“四大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01-15 06: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南桢

1月初,仁和区十一届五次党代会明确了2020年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提出了推动仁和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作出了着力打好“四大会战”,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党代会闭幕后,仁和区委、区政府迅速谋划研究打好“四大会战”相关工作,并于1月10日召开高质量发展“四大会战”动员大会,发出动员令;成立了“四大会战”指挥部,区委、区政府与4个指挥部指挥长签订了任务书,仁和区经科局、住建局和区扶贫开发局、区交通局、区经合局分别代表“四大会战”指挥部办公室就如何打好“四大会战”立下“军令状”。

以“四个聚焦”打好“四大会战”

2020年,站在“两个百年目标”历史交汇点,也是脱贫攻坚“国考”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

仁和区委明确了今年发展的主要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0%;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0%(区本级);工业投资增长5.0%;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0%(区本级);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0%、9.0%;争取上级资金20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68亿元。

目标就是使命,落实才是关键。为完成目标任务,就要着力抓好“1+4+3”重点任务。这其中,“4”即“四大会战”。

聚焦产业新区,打好“工业强区”大会战。加快补齐工业基本面支撑不足这块短板,提升发展能级。抓住“两材两造”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强化项目招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按照“集中、集约、集聚”原则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发展空间,推动“两材两造”产业集中区建设。

聚焦“两城”建设,紧扣“宜人新城”定位,打好“城市南扩”大会战。完善基础设施、拓展发展空间、夯实城市产业支撑。紧扣“四个新城”(普达康养新城、莲花枢纽新城、海控湾科创新城、总发商贸新城),做好城市形态、产业业态、基础设施和城市公园规划。以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园林城市复审为抓手,持续开展“五乱”“两违”治理,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品质。

聚焦乡村振兴,打好“脱贫攻坚”大会战。在查漏补缺、巩固提升上下足绣花功夫,扎实抓好“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持续推动产业扶贫,积极推进采空区治理搬迁和特色产业发展,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

聚焦南向开放门户,抢抓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机遇,主动发力,打好“交通建设”大会战。不断提升内外通达水平,带动交通运输业、物流业及商贸业发展,着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领任务添措施推动“四大会战”落地见效

为推动“四大会战”落地见效,仁和区成立“四大会战”指挥部,强化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仁和区委通过下达任务书,将“四大会战”的百余项任务细化到每个实施步骤,落实到每个人,倒排工期时间表,并以将各项完成情况纳入年终绩效考核的方式来强化考核和督查督办,进一步推动“四大会战”落地落实。

“我们将坚持目标导向,紧紧抓住项目这个牛鼻子,强化工业招商、强化落地服务、强化项目达产达效。坚决完成规模以上区级工业总产值174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7.5%;引进工业项目20个以上,工业招商到位资金100亿元……”区经科局代表滕繁荣表示,他们将以工业强区“大会战”为契机,主动谋划、超常作为,唱好加快工业发展主旋律,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仁和区的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区住建局代表吴志敏表示,“城市南拓”大会战成员单位已铆足干劲、拉满弓弦,决心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在推动产城融合、提升城市能级上取得新进展,奋力做好推动仁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答卷。

“我们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绣花功夫’,铆足干劲,持续发力,为群众增收致富共奔小康打下坚实基础。全力抓好建立稳定脱贫防止返贫长效机制,着力查漏补缺、巩固提升,持续推动产业扶贫;以建设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园区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农业标准化、组织化、规范化,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开展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制创建试点,推动攀香源果蔬深加工项目建设投产;积极争取政策及资金,推进采煤沉陷区搬迁安置和特色产业发展。”区扶贫开发局代表关仁福说。

区交通运输局熊锐说:“我们将加快攀枝花南枢纽周边城市配套道路路网建设;加快150公里旅游环线成网连片,完成中啊路、啊龙路等建设,带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加快村组道路等毛细血管搭建,完善农村路网的互连互通,逐步消灭断头路,实现内连成网,外接成片。”

“今年将全力争取多招商、招大商、招好商,积极展现新作为、谋求新突破,确保全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同比增长15%以上。”区经济合作局罗洪波信心满满地说。

为推动“四大会战”落地见效,仁和区将用机制“会”力量,建立“四大会战”指挥部,细化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每2个月开展分类竞进拉练,督促检查“四大会战”推动进展;用英雄“会”推动,以推动工作落实论英雄,以推动问题解决论英雄,以工作成效论英雄;用项目“会”成效,着力引进一批示范带动作用明显的大项目、好项目,完善项目落地“绿色通道”“容缺审批”机制,落实县级领导干部服务项目、联系企业制度,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

“四大会战”落脚在“战”。为此,仁和区将用“深入”的作风去“战”,县级领导干部既当好“四大会战”的“指挥官”,又当好“突击队长”“施工队长”;用“实干”的精神去“战”,聚焦难点问题,找准症结、实化措施,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跟进解决;用“担当”的状态去“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推进各项工作。

相信在仁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拧成一股绳,以奋斗者的姿态,担当实干、埋头苦干,一定能夺取“四大会战”的全面胜利,圆满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新闻推荐

手指被绞断紧急送医 全力护送

10日15时许,攀枝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接支队指挥中心指令称:一辆川W小轿车内载有一名右手拇指不慎被机器绞断的病...

攀枝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攀枝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好“四大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