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政法织密“四网”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2-14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攀枝花公安民警精心守护在一线疫情就是命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攀枝花市政法系统听令而行、闻令而动,战斗在先、冲锋在前,全身心投入到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工作中去,坚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维护稳定攻坚战贡献政法力量。

听党指挥织密“责任网”,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该市政法系统第一时间成立两级疫情领导小组、出台应对疫情一级响应十条措施、层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全市100余名政法领导干部赶赴一线、靠前指挥;5000余名政法干警(辅警)全员返岗、投入战斗;1000余名网格员取消休假,挺身而出上一线。

勇于逆行织密“防控网”,联防联控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广大政法干警迎难而上,主动加强与卫生健康、交通运输等部门协作,持续战斗在疫情防控的卡点检测、交通保障、秩序维护、入户摸排、网格管理等疫情防控第一线、最前沿,做到了守一扇门、护一城人。全市政法机关每天24小时不间断投入警力384人、参与40个卡点检测,累计检查入攀人员32.8万名,引导自行离开车辆1.36万辆,滚动摸排、宣传引导群众10万人次,省大数据推送人员核查率达100%。

利剑出鞘织密“安全网”,履行政法职能“护安宁”。法、检、公严打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扰乱社会秩序、制售假劣药品、买卖野生动物、暴力伤医、散布谣言等15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加大对餐饮、文化娱乐、网吧等场所的突击暗访检查,强化检查卡点、交通站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等的安全保卫和秩序维护,排查化解涉疫情突出问题12件1246人,破涉“疫”治安、散布虚假信息、赌博等案件14起,拘留16人、训诫6人。

对党忠诚织密“党建网”,政法战“疫”一线“党旗扬”。政法系统切实加强政法队伍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按照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要求,统筹政法党员干部力量,组建临时党支部、政法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应急处置队、志愿服务队等,从后方到前线、从城区到乡村、从楼宇到田间、从卡点到小区,亮出党员身份、彰显政法本色,始终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记者 唐万贵攀枝花市委政法委供图

新闻推荐

攀枝花发放《康养党员活动证》

攀枝花发放《康养党员活动证》本报讯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忆三线岁月、学三线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攀枝花康养党员服...

攀枝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攀枝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公 示 〔2020〕1号2020-02-13 07:22
评论:(攀枝花政法织密“四网”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