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攀大高速实现沥青路面批量无人施工:系全球首次 精度2厘米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5-31 13:33   https://www.yybnet.net/

1台超大型摊铺机,远程遥控;3台轮胎压路机,无人驾驶;3台双钢轮压路机,无人驾驶……

就在5月28日,攀大(攀枝花至大理)高速施工现场,徐工无人施工机群“悄然来袭”。

将在攀大高速一直施工到6月20日。

全球首次

攀大高速作为我国智慧交通建设的重点工程之一,桥梁隧道占比超过81%。

四川铁路投资集团、徐工集团、清华大学三方签订战略协议,全面进军道路无人施工领域,共同开展适用于道路施工场景的无人技术研发。

5月初以来,一台、两台,到现在六台压路机、一台摊铺机同时上路,成功实现沥青路面批量无人施工。

这也是全球首次将无人技术运用到高速公路沥青路面施工。

科技感满满

攀大高速沥青路面施工完全采用无人机群技术,远程监控数据中心根据参数设置规划出最优作业路径,向机载控制系统输出控制指令,自主操控压路机,实现整个机群的无人作业。

该技术的应用,成功实现了复杂工况下的设备无人作业,施工轨迹精确控制在2至3厘米,大幅提高了施工质量,大大节省了作业成本。

徐工压路机无人机群配备了多级安全防范措施,实时监测现场施工情况,可实现自动预警、紧急停车、自动进退场、自动避障等安全防护,为道路施工保驾护航。

文字:王正喜

图片:徐工集团

制图:仲伟佳

原标题:《这!也!太!牛!了!》

阅读原文

新闻推荐

攀大高速全球首次应用无人机群施工 远程规划路径、输出指令

5G时代已然来临,机械施工的智能化、无人化、标准化成为行业发展趋势。5月28日,作为全球首条应用无人机群施工的高速——攀...

攀枝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攀枝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攀大高速实现沥青路面批量无人施工:系全球首次 精度2厘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