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守护最美“中国红”向祖国母亲献礼 践行“爱国责任线”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10-01 06:04   https://www.yybnet.net/

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国旗护卫队举行升旗仪式。

□张鸣 本报记者 徐杨 文/图

2020年10月1日早上,曙光初照,无数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祖国大地上冉冉升起,一抹抹最美的“中国红”中,新中国迎来71岁华诞。

四川省攀枝花市,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也有一支“国旗护卫队”,每当举行升旗仪式,队员们迈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肩扛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将五星红旗升起,向祖国母亲献礼。

2019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充实企业文化内涵,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退役军人职工自发成立“三线阳光”国旗护卫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相关要求,在公司办公楼前修建了升旗台,并请专业教官培训升旗相关礼仪。

成立一年来,不管刮风下雨、严寒酷暑,“三线阳光”国旗护卫队队员们坚持每月的第一天上午在公司升旗台举行升旗仪式,用实际行动展现公司员工团结进取、积极向上精神风貌的同时,也践行和传承“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表达了退役军人的爱国主义情怀。

每一次举行升旗仪式,“三线阳光”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庄严肃立,以崇敬之情向国旗行注目礼,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践行“使命行动线”

以国旗护卫队为载体,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退役军人职工充分展现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精神作风,也以这样的方式在企业文化建设发展中不断凝心聚力,示范引领公司职工爱党爱国爱企业。

国旗护卫队的队长龚洪欣是一名有着3年军龄的退役通讯兵,在部队,他曾参加过1990年重庆抗震救灾等多次应急救援工作,多次获得团、连嘉奖。在工作上,他同样是勇敢担当、独挡一面的业务能手。“成为国旗卫士,是无上的荣誉,也是神圣的使命,但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国旗卫士,更多的是挑战。”这是队长龚洪欣在国旗护卫队成立之初内心真实的想法。

组建国旗护卫队之初,由于队员基础较为薄弱,时间紧迫,7名公司退役军人,在部队教官的带领下,放弃休息时间,踢正步、喊口令、练动作,最终圆满完成升旗仪式培训任务,升起并守护庄严的五星红旗。

践行“初心教育线”

“三线阳光”国旗护卫队成立一年来,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其中,如今,升国旗、唱国歌也成为国网攀枝花公司员工表达爱国热情的新途径,并逐渐成为公司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新平台、新阵地。

“每次看到国旗冉冉升起,我的内心就饱含着民族的自尊、自信和自豪感。”新加入国旗护卫队的青年党员刘海伦说:“现在我有幸加入了公司‘三线阳光’国旗护卫队,一定会担负起责任和使命,把国旗升好、护好,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党爱国爱企’的初心”。

下一步,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还将把“举行升旗仪式”活动延伸至公司及县区分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鼓励企业职工参与升旗仪式、维护国旗、热爱祖国,进一步激发他们爱岗敬业、奉献担当的品质和精神,为企业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吸收合并公告

根据攀枝花市航盛资源再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400MA69EATD03)和攀枝花市旭丰铸造机械有限公司(社会...

攀枝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攀枝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邀请谈判公告2020-09-28 06:52
猜你喜欢:
停水通知2020-09-28 23:41
评论:(守护最美“中国红”向祖国母亲献礼 践行“爱国责任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