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积极营造崇法向善循法而为社会风尚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10-14 06: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鲲)记者近日获悉,围绕法治元素处处可见、法治氛围处处可感、法治文化处处可及的目标,攀枝花市出台关于深入推进全市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的实施意见,旨在打造良好的城市法治形象,进一步增强全民普法的渗透力和影响力,努力营造崇法向善、循法而为的社会风尚。

实施意见提出,将坚持因地制宜与适度规模相结合、文化熏陶与警示教育相结合、载体固定与内容更换相结合、法治规范与道德教化相结合等原则,着力构建多元化、全覆盖的法治文化体系,大力实施法治文化阵地拓展工程,建成一批有规模、有特色、有影响的精品法治文化阵地,切实增强全市法治文化软实力,推动法治文化与社会文化有机融合、法治文化设施与公共服务设施功能互补,法治宣传向基层延伸,在全社会形成尊重法治、崇尚法治、厉行法治的良好氛围。

实施意见明确,将按照“多元化、多层次、全覆盖”的工作思路,巩固县级法治文化阵地,拓展乡镇法治文化阵地,开发村级法治文化阵地,在全市普遍建立“覆盖城乡、便捷民众、设置合理、形式多样”的法治文化阵地体系。在已经实现全市各县(区)法治文化公园(广场、长廊、街区)全覆盖的基础上,2020年底实现50%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有1个以上法治文化阵地;2021年实现80%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有1个以上法治文化阵地;2022年,全市各乡镇(街道)和各村(社区)法治文化阵地覆盖率达到100%。涌现一批机关法治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学校、企业、单位、景区法治文化建设同步推进。

实施意见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将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纳入精神文明建设、平安法治建设、市域治理和城乡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同步推进落实。要在建设法治文化阵地中充分融合县域文化、乡镇文化、村(社区)文化、校园文化、机关企业文化、特色景区文化等本地传统文化资源,通过多种形式让人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法治精神,提升法治意识。法治文化阵地主管单位要强化各类法治文化阵地的互动功能,加大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经费、人员、物资等方面保障,确保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推进有力。

新闻推荐

关于召开第二次债权人会议的公告

攀枝花市东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各债权人:攀枝花市东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破产清算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定于2020年10月30日召开...

攀枝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攀枝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积极营造崇法向善循法而为社会风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