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提高认识 全民参与 有效打击洗钱犯罪活动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10-15 06:31   https://www.yybnet.net/

为推动反洗钱知识普及,提高公众预防和打击洗钱的意识,保险公司提醒广大市民:远离洗钱犯罪,保护合法权益。

一、反洗钱与自我保护措施

1.不随意出借身份证件供他人使用以及出售、出租、出借银行卡和账户供他人使用、替他人中转资金。

2.不随意替他人携带现金、无记名有价证券出入境。

3.不为身份不明人员代办金融业务。

4.不参与提供或使用非法金融业务,选择合法可靠的金融机构办理业务。

二、积极参与反洗钱的其他方式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第七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洗钱活动,有权向中国人民银行或者公安机关举报。接受举报的机关应当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保密。

每个公民都可以向身边的亲人、朋友、同事宣传反洗钱知识,为普及反洗钱知识、提高全民反洗钱意识贡献一份力量。

三、保险公司温馨提醒您:警惕网络洗钱陷阱,增强反洗钱意识

1.远离网络洗钱陷阱。

2.选择安全可靠的金融机构。

3.不要用自己的账户替他人提现。

4.主动配合金融机构进行身份识别。

5.举报洗钱活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发现线索可直接拨打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举报电话:010-88092000

(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攀枝花中心支公司 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攀枝花中心支公司 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攀枝花中心支公司 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攀枝花中心支公司 宣)

新闻推荐

攀枝花市启动全国人口普查入户工作

本报讯(记者胡波)10月11日9时40分,东区普查员陆旭敲响了佳联梦苑小区居民于水冰的家门,亮明证件后进入于水冰家中,开展人...

攀枝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攀枝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高认识 全民参与 有效打击洗钱犯罪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