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工作全面铺开 10月31日完成摸底工作 11月1日进入正式登记阶段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10-16 06:53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普查员正在进行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本报讯(李佳璘 记者 江潇 文/图)10月11日,攀枝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全面铺开,5000多名人口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身穿印有人口普查标识的马甲,佩戴统一的工作证件,备齐备足防疫用品,开始进行入户摸底工作。

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是保证普查员准确掌握普查登记对象基本信息,按时完成正式入户登记任务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提高登记质量的关键环节。针对入户摸底工作情况复杂、难度大的实际,市、县(区)人普办加大与有关部门的协调力度,及时收集整理出了公安、民政、卫生健康等部门的出生、死亡、流动、户籍等人口数据;收集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的住宅小区内建筑物的建成时间和楼内住房单元的建筑面积等资料;做好入户摸底前的绘制和打印好普查小区底图等各项行政登记记录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千方百计为普查员入户摸底创造有利条件。

同时,攀枝花市多次组织业务人员及“两员”进行集中培训,重点对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普查小区图》的绘制、普查表的填写以及普查方法等内容进行了培训,使“两员”熟练掌握普查流程,提升实际操作技能,为人口普查顺利完成入户登记奠定了基础。

在完成相关准备工作后,10月11日,攀枝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全面铺开。在各县(区),普查指导员就普查流程、摸底入户要求、填报要求等进行现场指导,普查员按照要求对姓名、性别、迁移流动、住房情况等进行逐项登记,详细摸底各家各户人口情况,并详细填写户主姓名底册,为下一步的全市人口普查工作夯实基础。

据了解,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攀枝花市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进度要求,广泛宣传、精准施策,积极推进全市人口普查工作。攀枝花市将于10月31日完成人口普查摸底工作,11月1日开始进入正式登记阶段。

新闻推荐

全面提升社会火灾防控能力 攀枝花市召开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新闻通气会

本报讯(记者吴晓龙)近日,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攀枝花市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新闻通气会...

攀枝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攀枝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工作全面铺开 10月31日完成摸底工作 11月1日进入正式登记阶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