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市深入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11-18 06: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程桂英)日前,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印发《关于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深入开展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深入开展节粮、节水、节电、节油活动,为推动全社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通知》指出,厉行节约事关国家安全,事关社会道德风尚,事关良好作风养成。全市机关事业单位要推进机关食堂节约节俭,通过提高原材料出成率、改进供餐用餐方式、推进“绿色食堂”建设等,减少剩餐浪费,践行“光盘行动”。要强化餐厨垃圾源头减量,提高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水平。要加强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用餐管理,杜绝公务接待用餐浪费,引领社会消费文明。要完善公车平台运行规章制度,持续推进公务用车信息化管理,科学调度、有效使用公务用车,减少公车运维费用,降低运行成本,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防止“车轮上的腐败”。

《通知》要求,要加强对餐饮、水、电、油等浪费行为的监督检查,建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监管机制,加大督查考核力度、严肃查处浪费行为。对负面典型案例和工作推动不力单位,将及时曝光,在全社会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文明新风尚。

新闻推荐

关于在全市殡葬服务场所实行禁燃禁放的通告

市民朋友:为保护环境,严防火灾,倡导安全文明祭祀,根据《森林防火条例》《殡葬管理条例》和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

攀枝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攀枝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攀枝花市深入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