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市加快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到2022年,力争实现100%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中医药服务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11-19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程桂英)日前,攀枝花市正式出台《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为攀枝花市开展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发展步伐绘就了新蓝图。到2020年,力争实现100%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置中医馆,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均能提供中医药服务。

实施意见从健全服务体系,全面提升中医药服务质量;发挥优势,助力“健康攀枝花”建设;提升中医药质量,推进产业快速发展;创新模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中医药传承,推进开放创新发展;加强改革,完善管理体制机制等6个方面,出台了20条具体意见。

实施意见对提升中医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健全中医药基层服务网络,加快中医药信息化体系建设,发挥中医药在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疾病治疗和预防以及康复方面的作用,推进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发展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具体举措。如大力加强市、县级中医类医院能力建设,建成中医药特色和优势突出的市、县级中医类医院;建立对乡村基层中医药人员的补偿机制;建立全市中医治未病服务或智慧医疗网络平台;加大市传染病医院“全国中医药防治传染病临床基地”能力建设力度;推动中医类医院中医经典病房建设;制定并推广慢性病中医治未病干预方案;开发中医药健康旅游项目等等。

实施意见提出了攀枝花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奋斗目标:到2022年,力争实现100%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置中医馆,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均能提供中医药服务;县级以上中医医院全部设置治未病科室,二级以上综合医院、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能提供中医药治未病服务。到2025年,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中医执业医师(含助理医师)占机构总医师的20%以上,并力争建成国家中医重点专科(学科)2至3个,省级中医重点专科(学科)12至15个。

新闻推荐

攀枝花市中心医院挂牌国家“创伤救治中心”

“攀枝花市中心医院创伤救治中心”成立。本报讯(记者程桂英)11月15日,市中心医院迎来发展史上又一新的里程碑——中国创...

攀枝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攀枝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攀枝花市加快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到2022年,力争实现100%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中医药服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