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东区瓜子坪街道做好“四个大字”文章暖人心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11-24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毛盾 记者 胡波)今年以来,东区瓜子坪街道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充分发挥“大工委、大治理、大家庭、大保障”“四个大字”的作用,全心全意服务辖区居民和企业,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获得社会各界广泛点赞。

“大工委”凝心聚力抓好共建。坚持党建引领,整合优势资源和社会力量,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一核多元·共建共治共享”为思路,建立了攀钢矿业公司、中国移动攀枝花分公司、攀枝花华润燃气公司、攀钢总医院等14家行政、企事业单位为成员的区域化联合“大工委”。全面推进“支部建在小区、组织覆盖楼栋、党员联系家庭”工作,分别建立8个社区“大党委”、13个小区支部,678栋居民楼实现党员全覆盖。社企共建成效卓著,政府搭桥、企业担当、居民参与,齐抓共管解决工行小区污水管网改造、九小校外危墙拆除等民生问题40余件。

“大治理”建设平安和谐社区。以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为载体,推动网格力量整合加强,构建平安和谐社区。为畅通渠道、灵通信息,及时收集社情民意,掌握应对各种突发状况,充分发挥居民“领头雁”人物作用,建立了“苟嬢嬢龙门阵室”、侯世杰党员服务队、马兰山党员护林队等8支党员志愿者队伍。民警下沉社区任职副书记(副主任),直接参与社区日常事务管理,对网格工作提供专业化指导,深入辖区排查安全隐患、化解邻里纠纷、治安巡逻等工作,维护辖区平安稳定。

“大家庭”打造美丽宜居家园。因地制宜,利用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治理开辟娱乐生活新空间。为更好地传承“三线精神”,以“党建+体验”为思路,着力升级硬件、增加馆藏、引入科技、丰富体验,打造了全新的“兰尖故事”博物馆。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将马兰山昔日荒地建成马兰山公园,成为集生活休闲、文化娱乐、绿色生态为一体的“红色”主题公园。

“大保障”织密民生关爱大网。街道主动对接东区人社局,开展失业人员失业补助金申报、技能培训、职业介绍等工作。先后组织15场职业技能培训会、4场专项招聘会,惠及1200余人。针对低保、残疾等困难群体,街道党员干部带头“一对一”结对帮扶,定期入户走访,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健康等情况,送政策、送温暖,今年已经走访慰问500余人次,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21户。

新闻推荐

招聘启事

广告攀枝花市公用事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市水务集团、市原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攀枝花宾馆、攀枝花国际旅行社等单...

攀枝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攀枝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区瓜子坪街道做好“四个大字”文章暖人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