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十四五”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11-24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鲲)记者近日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十四五”期间,攀枝花市将全面落实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围绕攀枝花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的阳光康养“后花园”的目标,全力推动全市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目前,攀枝花市已全面梳理谋划了全市“十四五”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20余个,估算总投资735亿元。围绕规划的任务和目标,攀枝花市将着力优化城镇布局和形态,以高水平建设“攀西科技城和钒钛新城”为重点,从拉大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等方面推动东区、西区、仁和区联动发展,构建三区、两城、两县新型发展格局,进一步提升城市发展内涵。重点加快城区骨干路网建设,以建设“两城”为契机,策划、包装、实施一批重大市政道路工程,完善“五纵五横”交通主骨架建设,构建内外通达、高效便捷的城市道路交通网络体系;着力推进“两城”市政基础公共配套项目,如城市停车场等城市补短板项目,持续完善城市功能。

着力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争取政策、资金,以实物还建、货币化安置、改扩翻建等方式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进一步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进度及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为攀枝花市“两城”建设做好住房保障服务;有序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把既有住宅电梯增设作为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改善老旧小区居住条件,提升居民居住水平。因地制宜、综合施策,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健全完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未来五年,攀枝花市住建系统还将从推进建筑业长效发展、加强建筑工地管理和工程质量管控、推进中心镇建设、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推动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再上新的台阶。

新闻推荐

攀枝花市多措施保障考试顺利完成

家庭与生活报讯10月24日至11月8日,经过连续三周的奋战,攀枝花考点2020年卫生健康行业职业技能全国统一鉴定健康管理师考试...

攀枝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攀枝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攀枝花:“十四五”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