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市发布“进口冷链食品消费指南” 进口冷链食品须具备“两证明一报告一信息”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1-01-13 08: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徐杨)1月12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 攀枝花市“春雷行动2021”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攀枝花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专题发布“进口冷链食品消费指南”。

据了解,市市场监管局将冷链食品作为新冠疫情防控“物防”重点,坚持冷链食品风险防范与从业人员健康防护并重,围绕物流链和产业链,从进口、运输、贮存、加工、销售、餐饮等环节持续加强防控,在统筹开展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推进冷链物流信息化追溯、冷链食品问题整改、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管理、冷链物流核酸检测和消毒等,筑牢冷链食品安全防线。

该局7个专项督导组自去年7月开始重点督导冷链食品工作以来,累计检查冷链市场主体7400余家次,共检查冷链食品经营单位118家,督促整改问题240余个,立案查处冷链食品违法行为4起;组织市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开展联合检查3次,覆盖5个县(区)35家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印发检查通报3期,通报问题50余个;核酸检测食品样本269份、食品外包装358份、人员样本12份,结果均为阴性。截至2020年12月30日,全市共检测冷链食品样本876个、环境样本471个、从业人员样本1332个,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新闻发布会上,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专家从冷链食品的概念及来源、冷链环节与新冠病毒的关系、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管理要求、进口冷链食品消费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阐述了“进口冷链食品消费指南”。根据指南,进口冷链食品必须具备“两证明一报告一信息”,即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报告、追溯信息;严格实施“三专”管理,即专用通道进出、专区存放、专柜销售。1月2日起,攀枝花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正式启用,截至1月10日,共入仓进口冷链食品6车47.82吨,出仓4车30.48吨。

“进口冷链食品消费指南”提醒消费者,谨慎购买进口冷链食品。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时,须到具备合法经营资质的商场、超市、市场等正规场所的进口冷链食品专柜进行选购。选购时,注意查验入攀集中监管仓出仓证明或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报告等证明,扫码追溯产品信息;坚决不采购来源不明、票证不齐的进口冷链食品;规范处理进口冷链食品,分区储存进口冷链食品,避免与其它食品直接接触,防止交叉污染;加工过程生熟分开,处理进口冷链食品的容器、刀具、案板应做到生熟分开;加工完成后,及时对餐具进行清洗、高温消毒;要科学食用进口冷链食品,烹调进口冷链食品时应做到烧熟煮透,尽量避免生吃、半生吃以及酒泡、醋泡、盐腌后直接食用进口冷链食品。如发现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不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防控责任,采购、使用来源不明、票据不全的冷链食品等行为,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

新闻推荐

战疫情 防风险 保安全 护稳定 市公安局召开盘点2020公安工作新闻通气会

本报讯(记者李刚)1月8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向人民报告”暨盘点2020公安工作新闻通气会,通报了2020年攀枝花市公安机关在...

攀枝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攀枝花这个家。

相关推荐:
温 馨 提 示2021-01-08 01:14
猜你喜欢:
评论:(攀枝花市发布“进口冷链食品消费指南” 进口冷链食品须具备“两证明一报告一信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