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康养有活力 发展添底气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1-01-21 06:20   https://www.yybnet.net/

康养家园。(石磊摄)

翻开2020年东区年鉴,一个个项目令人鼓舞,一组组数据令人振奋:

——攀西阳光欢乐谷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有序推进;

——漫花山舍等4个旅居地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并对外营业;

——“渡口首席”康养综合体、攀商·幸福里水街、合美壹家智慧康养酒店公寓等项目成功签约,签约金额90.02亿元;

——2020年,东区康养旅游收入有望达到100亿元,全域全龄全时智慧康养城区功能更加健全。

当时光的足迹走进2020时,我们欣喜地看到东区康养产业正在孕育新的希望——东区提出打造农文旅融合示范区、大康养产业示范区、全域全龄全时段智慧康养城区新思路,奋力建设阳光康养特色产业示范区。

这一年中,东区区委、区政府奋力作答高质量发展命题,在开启建成美丽时尚幸福现代化城区新征程中步伐笃定:

——辖区13个医养结合点建设进展顺利,其中达康肾病专科医院已完成主体建设,预计2021年一季度对外营业;

——健康广场临床实训大楼、攀西战略资源开发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已竣工并投入使用,市妇女儿童医院首期项目即将完工,“山水鞠”足球小镇、自驾车营地等亮点项目正加快建设;

——“康养护照”APP入驻康养产品服务交易平台商家70余家,8家医院实现线上服务,在线销售额突破65万元。

架梁立柱是东区增强康养产业核心驱动力的重要一环。

2020年,围绕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东区聚焦“5115”工程,先后多次召开康养产业发展专题会议,紧密结合辖区康养产业发展实际,全力打造阳光康养产业发展核心区。

一年来,东区不断完善康养旅游体系,推进国际旅游度假区贯标,加强康养旅游基础设施、旅游集散、咨询服务等服务体系建设。

打造以阿署达农村产业融合示范园为依托,集生态农业、乡村旅游、养生度假、休闲体验、科普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特色康养村,并深度挖掘独特多元的裂谷文化、民俗文化、三线文化和非遗文化,推进老工业城市工业遗产保护利用,以文化输出打响康旅品牌。

一年来,东区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信息化技术,搭建康养大数据智慧信息平台。

以居民健康为核心,东区全力推进全域全龄健康管理服务,努力实现基层医疗卫生信息化管理、基层医疗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系统、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医保平台等互联互通,并在此基础上,发展健康管理,推动基层医疗机构全面信息化,持续开展智能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加快实现基层医疗机构与社区医养服务全覆盖。

一年来,东区加快推进特色专科医疗项目建设,通过技术引进、项目合作等形式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打造覆盖攀西、辐射成渝、在国内具有较强影响力的特色拳头专科服务,加快建成区域医疗集聚中心。

围绕加强医学技术课题研究,东区大力引进医疗院士(专家)工作站、高端实验室、康养医疗产业研究中心、中医药研发中心,加快推进市中心医院中心实验室、攀枝花学院外科MDT微创仿真手术规划训练系统实验室建设,全面提升医学科研水平。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围绕市委提出全力打造成渝地区阳光康养度假旅游“后花园”的城市发展定位,一年来,东区区委、区政府充分发挥重要节点城市比较优势,回归城市以人为本的初心,着力提升城市对居民安逸生活、健康生活、快乐生活的承载力,积极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东区力量”。

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东区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围绕市委“一核一带三谷”产业布局,按照“养身、养心、养智”理念和“避寒、避暑、避霾”目标,构建“全域化布局、全龄化服务、全时段开发”的大康养格局,不断增强产业融合发展的核心驱动,充分发挥康旅产业融合发展的带动作用,提升城市人文品质、生态品质和生活品质,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持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让老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新闻推荐

出席市十届人大八次会议的代表报到

出席会议的代表报到。本报讯(记者刘鲲文/图)市十届人大八次会议将于1月21日在攀枝花会展中心开幕。1月19日上午,出席会...

攀枝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攀枝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公司制改制公告2021-01-20 05:17
猜你喜欢:
评论:(康养有活力 发展添底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