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市图书馆新馆开放,首日迎来百余名读者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1-02-19 01:50   https://www.yybnet.net/

报刊阅览室,市民在读书看报。

本报讯(记者 岳蕾娅 文/图)2月18日8时许,市民王晓凤带着5岁的儿子来到位于攀西科技城市民中心的市图书馆新馆,她没有想到的是,还有比她更早赶到的读者。当天,市图书馆新馆正式对外开放,百余名读者热情捧场。

早上9点,陆续有市民进入新馆,记者在二楼读者服务台看见,工作人员正在指导市民办理借阅证,三楼少儿阅览室内,已经聚集了不少带着孩子前来阅读的市民。王晓凤和儿子各选了喜爱的书籍品读着,她说:“跟旧馆相比,这里环境更好,在这里读书学习心情愉悦。”

一对老年夫妻特别引人注意,他们逐一参观了每一层楼,最后才在五楼的图书外借室停留挑选图书。胡岚湘老人告诉记者,她是图书馆的老读者,知道新馆今日开馆,她跟老伴一早便来到这里。“攀枝花城市建设越来越好,图书馆新馆建设很接地气,不仅面积大,图书也多,满足了市民对文化日渐增长的需求。”胡岚湘感叹。

据市图书馆副馆长蔡平秋介绍,攀枝花市图书馆成立于1973年,2020年11月搬迁至攀西科技城,新馆总建筑面积18000㎡,藏书47万余册(含电子资源),图书35万余册,电子图书12万余册,是攀枝花市最大的综合性公共图书馆,现为国家一级图书馆,同时还是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四川省科普基地,年接待读者30万人次以上。

新馆设有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攀枝花市支中心、图书外借室、报纸期刊阅览室、地方文献展阅室、电子阅览室、视障阅览室、少年儿童借阅室、参考咨询室、工具书阅览室、古籍特藏阅览室等服务窗口10余个。

蔡平秋提醒市民,新馆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9:00-17:00(周一除自习室、数字阅读区外,其余业务部室闭馆整理内务)。

新闻推荐

欢乐留攀过新年

外地来攀务工人员及留守儿童喜迎新年。本报讯(江海燕记者胡波文/图)近日,东区弄弄坪街道大地湾社区邀请留在攀枝花过年...

攀枝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攀枝花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春掠影2021-02-10 23:48
猜你喜欢:
评论:(攀枝花市图书馆新馆开放,首日迎来百余名读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