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仁和区织密“三张网”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1-02-23 00:40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卡点值守人员开展检查登记。(王小月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南桢 特约通讯员 任婧)春节期间,为防止群众携带火种进入林区,仁和区在各个重要路口设立卡点,开展检查、劝导工作。据悉,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仁和区通过织密“管控网”“责任网”“纪律网”,切实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防线。

统筹安排,织密“管控网”。从2月1日起至6月30日,组织区、乡两级部门(单位)开展挂村包片、卡点值守行动,部门(单位)按防火重点区域划片挂包,抽调人员充实72个森林防灭火卡点,3000余名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深入市民家中开展宣传,引导群众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告知书及承诺书签订等工作。

明确职责,织密“责任网”。制定森林防火检查站点(卡点)管理制度,对参与“双百”专项行动的区、乡部门(单位)人员开展培训,明确具体位置、值守日期和时间,并严格对进入林区人员、机动车辆检查登记,做好火源管控;梳理、划定75个重点防火企业、区域、设施设备,建立管理台账,明确管理措施,签订《森林防灭火责任和任务承诺书》3200余份。

开展督导,织密“纪律网”。成立专项督导组,对全区13个乡镇(街道)、10个专项整治牵头单位的责任落实、工作推动、问题整改等情况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及时通报反馈检查发现的问题,强化跟踪督办,推动问题全面整改到位。目前已开展6轮全覆盖督导检查,整改问题105个。

新闻推荐

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践行“五项举措”决胜执行攻坚

本报讯(记者刘鲲)2020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践行“五项举措”,决胜执行攻坚,助推执行工作呈现出执结率、执行到位率提升、...

攀枝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攀枝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仁和区织密“三张网”筑牢安全防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