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1-03-05 06: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周越 特约通讯员 田金艳)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近日,西区发改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目前西区已经谋划了今年的区级及以上重点项目46个,总投资476亿元,已经申报省、市重点项目9个。

今年西区坚持以项目建设推动经济发展,将重点实施钛及钛合金管、达海智慧现代物流园、容则钒钛年产5000吨钛粉热等静压产业化、攀枝花市老工业区西城区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产业引领示范作用明显、群众需求迫切的重点项目建设。同时,西区聚焦攀西工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攀西现代服务业发展示范区、山水相融现代时尚宜居区“三区联建”,初步梳理规划“十四五”重大项目284个,总投资1125亿元,涉及能源、工业、钒钛新材料、农业、旅游、基础设施、民生等多个领域。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去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西区以项目建设统揽经济工作全局,全年纳入区级及以上重点项目44个,总投资465.46亿元。在重点项目建设引领下,西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投资增速提升至全市第2位。

西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西区将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举全区之力高效推动项目建设,加快打造攀西试验区能源基地、全国示范性康复辅助器具生产基地、钒钛材料精深加工基地、现代特色物流基地、综合性康复康养基地“五个基地”,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合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题,踏上“三区联建”新征程。

新闻推荐

建好“三个圈层” 攀枝花共话“三线精神”

建好“三个圈层”攀枝花共话“三线精神”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罗向明唐子晴)3月4日,攀枝花开发建设56周年之际,在攀...

攀枝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攀枝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