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红星社区有个闲不住的“热心肠” 记2020年四季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攀枝花好人”助人为乐好人宋兵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1-03-05 06: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岳蕾娅

今年48岁的宋兵,下岗后自主创业,现为炳草岗街道红星社区兼职网格员。在小区,居民有困难总会想到他,他被居民称为闲不住的“热心肠”。2021年1月,宋兵被评为2020年四季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攀枝花好人”助人为乐好人。

尽职尽责的“网格员”

宋兵居住的花城中街87号院小区属于老旧小区,环境卫生差、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居民。2011年8月,社区发动热心业主作为志愿者参与小区的治理工作。宋兵主动站出来,并发动居民积极参与,“作为小区的一分子,我希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改变小区的面貌。”

2014年,社区开展社会治理试点工作,面向社会招聘社区网格管理员,宋兵报名参加,成为了一名兼职网格管理员。他每天坚持巡查,对发现的治安、卫生环境等方面的隐患和问题,主动想办法解决,并及时上报社区,做好台账记录。同时,在巡查中积极向居民们宣传惠民政策和安全防范、环保卫生、健康生活等知识,受到了居民的欢迎。

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2020年春节,宋兵主动参加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队,守护楼栋、入户排查,战斗在抗“疫”一线。

宋兵在花城中街73号住宅楼入户排查时了解到,70岁双目失明的独居老人杨大爷已经两天没有吃饭了,他立即赶往超市,采购了方便面、面包等食品送到杨大爷家中,并叮嘱老人做好自我防护措施。收到宋兵送来的食品,杨大爷感动不已,提出要给购买食品的钱,却遭到了宋兵的婉拒。事后,在社区的协调下,为杨大爷找到附近可就餐的餐馆,但由于杨大爷行动不便,不能前往取餐,而餐馆人手不足,无法提供送餐服务,就在社区和餐馆为难之时,宋兵主动请缨,为杨大爷送盒饭,一日三餐,风雨无阻。

疫情期间,宋兵还积极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和个体商户,为抗“疫”捐款捐物,收到的款项全部捐赠给炳草岗街道原新华街社区。

新闻推荐

“钛合金项目”落户东区

本报讯(罗本平记者胡波)3月1日,记者从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获悉,东区与沈阳奉天精工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日前签订“钛合金项...

攀枝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攀枝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星社区有个闲不住的“热心肠” 记2020年四季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攀枝花好人”助人为乐好人宋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