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人工增雨缓解高火险形势 最大降水量11.1毫米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1-04-07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攀枝花市迎来今年的第二场降雨。(本报记者 吴晓龙 徐杨 摄)

本报讯(简毅 记者 王刚)4月6日凌晨3时开始,市、县(区)人影中心及时抓住有利天气开展增雨作业,全市大部分地区普降甘霖,最大降水量11.1毫米,持续半个多月的森林草原高火险形势得以缓解。

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3日—5日,市、县(区)人影中心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班制度,24小时开启雷达跟踪监测天气趋势,随时把握有利时机开展增雨作业。6日凌晨3时起,各县(区)乡镇15个作业炮点依次成功实施人工增雨作业19次,发射WR型等人工增雨作业弹160发。截至4月6日15时,全市区域气象自动站72个站点普降小雨,个别站点达到中雨,最大降水量11.1毫米。

“这也是今年以来全市最大规模的一次增雨作业。”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说,4月6日最高温度20℃,较4月3日最高气温32.5℃下降了12.5℃,预计4月7至8日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希望市民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及时增减衣物,出行时要注意安全。

新闻推荐

攀枝花举行首场抓项目促投资竞进拉练活动 本文字数:760

四川经济日报攀枝花讯(记者谢强)听汇报、看进度、说亮点、找问题……3月31日,攀枝花市举行2021年一季度抓项目...

攀枝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攀枝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党的事业高于一切2021-04-05 00:54
评论:(人工增雨缓解高火险形势 最大降水量11.1毫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