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张口”窨井不再“吞人” 4592个窨井盖下加装防坠网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1-05-06 04:05   https://www.yybnet.net/

市政工作人员对窨井加装防坠网。

本报讯(记者 江潇 文/图)窨井盖一旦被盗、缺失、损坏,“张口”的窨井容易对过往行人造成伤害。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攀枝花市已在4592个窨井盖下加装防坠网,可以接住不慎跌入窨井的行人。

防坠网安装在窨井盖下,距离井口10厘米左右,采用耐腐蚀、高强度的尼龙绳制作而成,呈蜘蛛网结构,网目小于6厘米,通过不锈钢膨胀螺栓固定在各类窨井的内壁上。行人意外落井后会被防坠网“截”住,防坠网可承重200公斤,安全系数高。

据悉,攀枝花市牢固树立“小井盖,大民生”思想,将解决群众身边窨井盖问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针对全市主次干道、人行道、绿化带、公园等公共场地范围内的各类窨井,按照“谁所有,谁负责”的原则,开展窨井盖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应查尽查、应装尽装,对所有需加装防坠落措施的窨井盖加装防坠网。目前,各窨井盖权属单位已排查窨井10319个,加装防坠网4592个。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可以微信扫码关注“四川建设发布”公众号,点击公众号内“井盖整治”板块,拍照上传破损窨井盖的照片,相关部门将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处理。

新闻推荐

努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节日环境 市领导带队检查节前文旅场所安全生产等工作保障措施落实情况

本报讯(记者李东霖)4月30日下午,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李明带队前往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金海名都大酒店、攀枝花...

攀枝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攀枝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口”窨井不再“吞人” 4592个窨井盖下加装防坠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