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盐边 > 正文

攀枝花市司法局机关干部下沉司法所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4-19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郑鸣 记者 王南桢)4月15日,市司法局3名机关干部分别前往西区玉泉司法所、盐边县司法局鱤鱼和永兴司法所工作,标志着市司法局机关干部下沉司法所工作正式启动。近期,该局将有44人分批次奔赴各个司法所,下沉人数占人员总数的75%。

据了解,新组建的市司法局承担着统筹协调法治建设,全面履行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四大职能。市司法局党组立足新职能新任务,明确工作的重心在基层、难点在司法所,提出进一步加强司法所建设,推动机关力量下沉,到基层一线去,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把力量用到刀刃上。要求每名干部联系1个任务繁重的司法所,每年蹲点时间至少20天以上。对下沉干部从严管理,一视同仁,不搞“作秀”“走读”,推动下沉干部所联系的司法所更好地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扫黑除恶”、严防“民转刑”案件发生、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打造人民调解“升级版”等重点工作,并结合司法行政体制机制改革,深入调研思考如何充分发挥司法所职能优势,实现全市司法所建设再上新台阶。

新闻推荐

重庆市政协调研组莅攀开展专题调研

本报讯(记者彭春梅)4月1日至3日,全国政协常委、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重庆市委主委吴刚一行莅攀就“康养产业”进行专...

盐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盐边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清明踏春好时节2019-04-04 07:01
评论:(攀枝花市司法局机关干部下沉司法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