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盐边 > 正文

抓党建促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4-22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梁波)4月19日,记者从盐边县委组织部获悉,近年来,盐边县坚持党建引领,抓实路子、迈稳步子,把发展村集体经济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注重因村施策,突出造血功能,推动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政策开源,增强发展信心。近年来,该县相继出台5个培育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的办法、意见,加大财政、税费、金融、人才等方面的支持力度,累计投入资金1500余万元,支持建设果蔬集配中心等51个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争取将桐子林镇金河村、新九乡踏鲊村等9个村纳入清产核资、资产量化、股权设置、资产运营试点,推动建立集体经济组织194个,实现村集体经济收益320余万元。

组织引领,夯实发展基础。把发展村集体经济纳入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约谈、调整发展村集体经济思路不清、举措不实的5名乡镇、村主要负责人;注重打造抓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新队伍,共选拔82名政治坚定有理想、发展经济有本领、服务群众有真情的党员干部进入村级领导班子;创新开展城乡党组织“支部共建、四好同创”活动,2000余名机关党员深入村组宣传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推动22个大型集体经济发展项目落地。

试点开路,破解发展瓶颈。坚持以点带面,将红格镇红格村、永兴镇双河村等12个村纳入省市村集体经济试点村建设,并成功打造温泉乡那片村、红宝乡干坪子村等4个县级集体经济党建示范村,在试点村和示范点的带动引领下,以点带面的集群效应逐渐展现。

因村施策,增强发展动力。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积极探索各具特色的村集体经济发展形式,全县有集体经济经营收入村较2015年提高55%,集体经济总收入提高105%,探索出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盐边模式”。

新闻推荐

包庇毒品犯罪分子 四人获刑

近400人旁听了案件庭审12日,盐边县首例包庇毒品犯罪分子案在该县格萨拉乡中心校进行公开宣判,4名犯罪分子沙伙某、沙你...

盐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盐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抓党建促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