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盐边 > 正文

“四个结合”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4-22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苏跃 记者 梁波)4月18日,记者从盐边县扶贫移民局获悉,自去年完成35个贫困村退出、3536户贫困户脱贫任务后,今年以来,盐边县始终坚持帮扶政策不变、帮扶标准不降、帮扶力度不减,积极开展“四个结合”,做到责任不缺失、工作不断档,纵深推进脱贫成果巩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坚持排查梳理与动态监测相结合。对35个贫困村、3536户贫困户扎实开展精准帮扶“大走访”,分户、分项、分类建立问题清单,按照“一村一策”“一户一法”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时限、责任和实效,安排人员定点蹲守、一线指导落实、对标补短。将排查出的重点问题、重点对象列入动态监测,适时采取重点帮扶措施,确保不返贫、不新增。

坚持突出重点与全面提升相结合。采取“抓两头带中间”措施,持续深入推进“三评三比”活动,以乡镇和村为单位,扎实推进“党员示范户”“科技示范户”“致富能手”“务工能手”“卫生标兵”等评选活动,让贫困群众跟着看、学着干;重点抓好“后进”贫困户帮扶工作,采取县乡村组四级联帮法,开“小灶”,逐项逐条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不“掉队”。

坚持政策兜底与提振精神相结合。投入资金1121.91万元,持续实施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兜底政策,切实加大社会扶贫力度;组建由第一书记、村组干部、贫困户、非贫困户代表组成的宣讲队伍,现身说法谈发展、谈变化、谈感受,以此激发贫困地区群众内生动力。

坚持同步推进与同步达标相结合。严格执行2019年脱贫标准,对照“一低五有”“一超六有”指标,着力在“一户一策”“一村一品”上下功夫,投入资金4214.89万元,深入推进产业发展和就业扶贫,确保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投入资金4287.84万元,继续加大贫困地区交通、水利、通信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扎实推进垃圾治理、污水处理、村庄清洁、厕所革命等任务,确保所有困难群众稳定达到国家现行脱贫标准。

新闻推荐

强化两地沟通 深化双边合作 徐衣显考察攀枝花市工业和康养产业

本报讯(记者周翼李刚)4月15日至16日,河南省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焦作市副市长王付举、孙起鹏一行来到攀枝花,实地...

盐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盐边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个结合”巩固脱贫成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