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盐边 > 正文

投入12亿元整合煤焦化产业 建设新能源基地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5-05 07:37   https://www.yybnet.net/

德胜焦化公司技术人员现场查看推焦车。本报讯(记者 周越 特约通讯员 张儒溟 文/图)4月29日,格里坪工业园区,四川德胜集团攀枝花煤化工有限公司的检修组正在进行大型推焦车检修。“目前,公司在着手产业整合工作,焦炉检修、设备检修、防腐工程、土建工程的标书已经做好,准备进行招投标。”检修负责人雷剑说,公司自主检修的备煤系统基本完成,炼焦系统按计划顺利推进,紧接着进行供水系统检修。

今年,西区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实施“工业决战年”行动,坚持首抓工业、重抓招商、做实园区、做强产业,大力发展新型煤焦化产业,力促煤焦化产业整合及煤化工新能源项目早日投产达效,着力打造新能源基地。

据西区经济和信息化局负责人介绍,四川能投煤化新能源有限公司于去年12月10日成立。截至目前,攀煤联合焦化有限责任公司盘整工作已基本结束,项目公司人员已进驻,1号焦炉已检查完毕,已制定检修计划,检修的相关准备工作已完成,待川能投与川煤集团签订协议后即开展检修,目前协议处于公示阶段;2号焦炉已处于保炉运行状态;正在检查甲醇生产系统,根据检查情况制定检修方案,开展检修前的准备工作,预计6月开始检修,8月投产。现四川德胜集团攀枝花煤化工有限公司已完成资产移交,办公楼装修已完成,正在开展人员招聘及培训工作,焦炉检修工作已经开始,预计8月达产。

西区政府有关负责人称,西区煤焦化产业整合及煤化工新能源开发项目计划投资12亿元,对辖区四川德胜集团攀枝花煤化工有限公司、攀枝花攀煤联合焦化有限责任公司、攀枝花市翰通焦化有限责任公司逐步实施产业整合,建设焦炉煤气制LNG、焦炉煤气制氢、煤焦油深加工等新能源项目,打造煤化工新能源示范循环经济园区。最终,将形成年产冶金焦260万吨、焦炉煤气10亿立方米、煤焦油12.5万吨、粗苯3.8万吨、硫酸铵3.5万吨、甲醇10万吨的生产规模。项目预计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产值30亿元。

西区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带队到企业了解生产经营及项目推进情况,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区经信局相关人员每周深入企业跟进项目建设进度,与企业管理人员、一线工人交流,了解项目建设困难,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针对原材料供应问题,西区积极与云南省华坪县经信局联系,掌握华坪煤矿开工、复工情况,帮助企业协调煤炭等原材料;就企业与红坭煤矿合作事宜,多次与盐边经信局联系、协商;对到贵州六盘水、新疆、内蒙等地考察、协调煤炭资源,作了详细的预案,将根据企业情况适时实施。

针对企业电力设施改造引发的占地问题,西区积极与民政和扶贫开发局、翰通焦化厂、国网公司联系,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庄焦线验收问题。

此外,西区帮助企业申报今年春节加班生产电价补贴3万元。为企业作广告宣传以及进村、社区开展宣传,帮助企业招工,解决用工难题。

新闻推荐

胡洪超:一个退役军人的奔“芒”脚步

胡洪超在芒果基地疏果抹花。□本报记者梁波文/图胡洪超是一个硬汉,从38年前进入部队成为一名军人后,6年的军旅生涯...

盐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盐边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投入12亿元整合煤焦化产业 建设新能源基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