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盐边 > 正文

盐边今年烤烟移栽工作基本完成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5-13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吴源洪 记者梁波)5月10日,记者在和爱彝族乡团结村烤烟种植示范点采访时看到,村民李佳荣正在将培育的最后一批烟苗移栽到烟田里。

今年,为了让烟区群众能够按节令及时进行烤烟大田移栽,盐边县相关部门以提高烟叶质量为核心,提早谋划和部署,强化标准技术落实,重点在落实好土壤保育、壮苗培育、集中移栽、精准施肥、精准用药(绿色防控)、不适用烟叶处理、适熟采烤、上部叶带茎烘烤等八项关键技术方面下功夫,为提高单产水平和均质化生产水平打好基础,促进烟农增产增收。

据悉,盐边县烟草种植规模居全市第二,去年,全县共种植了2.2万亩烤烟,总产值7800余万元。今年,盐边县移栽集中度提高,进度提前,移栽标准化技术优化,全县计划种植烤烟2万余亩,从4月25日开始启动大田移栽,截至目前,永兴、温泉、格萨拉、共和、和爱等烤烟大田移栽工作已基本完成。

新闻推荐

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盐边县公安局扎实完成“迎庆1号”工作记

民警加强道路检查。□陈青燕刘发香本报记者梁波5月10日清晨7时,盐边县公安局巡警大队的民警已投入到县城主城区的...

盐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盐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盐边今年烤烟移栽工作基本完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