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盐边 > 正文

阳光下的志愿服务 文明旅游你我同行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9-05 11: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岳蕾娅

近日,攀枝花市制订了2019年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工作计划。

根据工作计划,攀枝花市将围绕精准脱贫、美丽攀枝花建设、乡村振兴战略、文明城市创建、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题,在全市实施“文明攀枝花,志愿服务有我”等10个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各县(区)要突出区域特点、地区特色,致力打造“爱谱连锁党代表工作室”“我的西区 我的家园 文明风尚”“这里仁和康养+家”“盐边县三下乡”“承千年乡愁、沐米易时光”五个志愿服务品牌项目。

随着志愿服务工作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人在志愿服务中得到关爱,阳光下的志愿服务也更有温度。

党员参与社区建设

8月27日,炳草岗街道二街坊社区组织辖区“双报到”单位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党员们一起开展社区治脏活动,对卫生死角进行了清扫。

近两年攀枝花市开展“红色先锋”党员志愿服务以来,各行政事业单位的党员都会到单位所在的社区“双报到”,参与社区的各项建设。“红色先锋”志愿服务的开展,旨在充分发挥党员在志愿服务事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升党员服务能力和水平,把志愿服务作为党组织联系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截至目前,全市党员“双报到”参与社区各类活动近千次。

上街开展文明劝导

8月28日,志愿者林江来到攀枝花公园路口开始了一天的文明劝导工作。林江告诉记者,刚开始,每天都有人在乱穿公路,他不停地劝说,一天下来,口水都说干了。渐渐地,在志愿者们的文明劝导下,现在走地下通道的人多了。

“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各街道、社区组织了辖区近百名志愿者,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进行文明劝导。通过志愿者文明劝导,增强了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提升了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助力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8月25日,在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攀枝花展厅内,志愿者庞超正向游客们讲解三线建设的历史。听着庞超娓娓道来的讲解,游客们仿佛置身于那段峥嵘岁月。庞超说,作为一名志愿者,有责任和义务做好文明旅游宣传的讲解员。

自“文明旅游 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实施以来,攀枝花市组织近千名志愿者进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在景区设立咨询服务台,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对游客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为游客进行义务导游讲解等。该项活动推动了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开展,惠及近万名游客,营造出良好的旅游环境,维护了攀枝花旅游城市新形象。

新闻推荐

盐边公安智擒女窃贼

本报讯(陈青燕叶灵健记者梁波)8月29日,记者获悉,盐边县公安局民警仅用2天时间便破获一起盗窃案,将一名女窃贼抓捕归案。...

盐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盐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阳光下的志愿服务 文明旅游你我同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