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盐边 > 正文

立足“四抓”强化调委会建设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11-26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梁波)11月24日,记者从盐边县司法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立足“四抓”,把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建设作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抓手,及时有效化解难点热点矛盾纠纷。截至目前,全县各调解组织调解纠纷256件,达成协议251件,成功率98%。

抓组织强队伍。根据行业分布特点和运行规律,整合卫生、劳动、公安、物业、妇联等部门资源,成立了文教、卫生、交通事故、医疗、物业、婚姻家庭等45个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委员会,选聘282名素质好、能力强、热情高的专业人员及法律工作者成为人民调解员,组建了一支高素质的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员队伍。

抓制度促规范。进一步健全完善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工作制度和管理机制,规范调解文书、调解程序、业务档案、培训机制、调解制度等,明确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的各项工作制度规定,加强各行业调委会之间的对接,完善“大调解”工作体系,充分发挥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的作用。

抓培训提水平。把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委员会调解员的培训纳入全县司法行政机关教育培训计划,县司法局根据实际情况定期举办培训班开展业务培训,组织参加“人民调解大讲堂”学习,努力提高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的整体工作水平,提高重大、疑难、复杂纠纷的解决率。

抓协调赢主动。县司法局积极与卫生、劳动、教育、信访、公安等部门协调沟通,集聚各部门调解力量,强力推进行业矛盾纠纷化解,并就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工作规程、考核要求及职责任务等进行指导,促进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建设上台阶。

新闻推荐

公开曝光3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

日前,攀枝花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3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这3起典型案例是:1.米易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

盐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盐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迁 坟 公 告2019-11-15 06:39
评论:(立足“四抓”强化调委会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