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盐边 > 正文

夯实举措推动工业经济发展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12-09 06: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梁波)12月6日,记者从盐边县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县立足工业强县,转变观念主动作为,不断完善基础配套、强化技术创新、抓牢项目建设,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高质量发展,为全市“两城”建设增添“盐边动力”。1至10月,全县累计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140亿元,同比增长9%。

完善基础配套。围绕做大做强现代新型矿业,实施无偿代办、并联审批、签订直购电协议等举措,加快钒钛新材料产业项目落地进程,积极组织安宁工业园区申报省级工业园区,进一步改善园区硬件环境,改造完成安宁园区穗金至广川段道路、园区交通标识标线项目,加紧实施安宁园区污水处理厂项目主体工程、钛材加工园配套生活设施、钛材加工园3号支线建设。

强化技术创新。鼓励扶持龙头企业开展技术改造和创新,采取调配调研、集中外出考察等方式开展对外交流学习,组织龙蟒集团、攀云钛公司等企业开展“红格钒钛磁铁矿资源合理开发利用选矿攻关试验研究”,实现大型电子束冷床熔炼炉制造关键技术的系统国产化,建成新工艺选矿示范厂,铁精矿铁含量大于57%,钛精矿钛含量大于47%、回收率达45%以上。

抓牢项目建设。严格执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跟到底”推进机制,成立专项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建立工业园区专题会议制度,集中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帮助企业申报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一段式煤气发生炉淘汰奖补等资金支持,龙蟒佰利联50万吨攀西钛精矿升级转化氯化钛渣创新工程、安宁园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及项目沿红线“打围”等工作基本结束。

新闻推荐

持 续 帮 扶 在 路 上 盐边县供电公司立足实际巩固脱贫成果

工作组在大窝凼村与村民群众讨论产业发展。□陈远会本报记者梁波11月11日清晨,一支工作小分队从盐边县城出发,赶往...

盐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盐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欢乐与阳光同行2019-12-08 10:00
评论:(夯实举措推动工业经济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