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盐边 > 正文

23个出入口助您“打卡”登山健身步道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01-06 06: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吴建强 记者 彭春梅)攀枝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已成为市民节假日的“网红打卡地”,徒步登山成为了群众日常健身的新方式。近日,记者采访了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为市民徒步登山“指路”。

从2018年开始,攀枝花市按照“一次规划、统一设计,一个标准、分步实施,市级统筹、属地建管,生态优美、自然环保”的原则,分三期建设300余公里的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截至目前,攀枝花登山健身步道共建成275公里,分别在东区、西区、仁和区、盐边县、花城新区规划建设了18条环线、5条穿越线和8条下撤线。其中A级步道109公里,B级步道77公里,C级步道89公里。健身步道有23个出入口、22个停车场、步道驿站8处、观景亭/台14处、太阳能救援定位灯杆16根、5个户外营地,并在合理位置设置休息点66处。

今年,攀枝花市将继续实施第三期步道规划建设,将全面建成贯穿全市300余公里的登山步道,让攀枝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成为攀枝花市面向全世界登山健身爱好者的一张新名片。

相关链接

攀枝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出入口

东区(7个):攀枝花公园、海德堡、奥林匹克公园、玉佛寺、花舞人间、攀枝花机场、阿署达

花城新区(2个):领地小区旁的主公路上、高宇御峰小区背后

西区(4个):西佛寺、庄上、河门口公园、玉泉广场

仁和区(5个):普达、中坝、岩神山、仁和广场、大黑山

盐边县(5个):移民广场、橄榄坡、三滩、邓家垭口、小龙塘

新闻推荐

他们忠诚履职,为社会输出“合格产品”

攀枝花市检察院举办社区矫正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袁向阳冯国栋文/图“初心”是什么?初心是从检后对党忠诚的坚信和笃定,是维...

盐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盐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3个出入口助您“打卡”登山健身步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