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盐边 > 正文

两车相撞 车上载有90箱TNT炸药……交警协调指挥,15分钟安全转移爆炸物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1-17 00:55   https://www.yybnet.net/

8日上午11时许,盐边县桐子林镇金河路口至电站方向路段,一辆民爆物品运输车辆与一辆货车发生碰撞。因民爆物品运输车辆内载有炸药,而事故发生地点车流量大,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情况紧急。

接到报警后,盐边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立即与二滩交警大队取得联系,并于11时15分共同赶赴现场,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设置警戒带,划定警戒区域,禁止其他车辆和人员靠近,并快速仔细查看事故现场人员受伤、车辆受损情况。经现场查看、询问,事故中无人员受伤,民爆物品运输车左侧车头碰撞受损,货箱内承载了2.16吨、共计90箱TNT炸药。盐边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与二滩交警大队民警一方面对过往车辆及行人实行单边通行,做好疏导工作,避免事故路段交通堵塞再次发生险情;一方面向指挥中心反馈情况,联系民爆物品专业运输车和技术人员火速到达现场。

专业车辆、技术人员达到现场后,在民警的现场指挥、协调下,仅用15分钟将事故车辆拉载的爆炸物品全部安全转移,整个处置过程组织有序。

刘发香 记者 唐万贵

◎新闻链接

救护车被堵 警民充当“搬运工”

1日,盐边县境内的省道216线格萨拉乡政府上行2公里处,有一载满货物的拖挂重型车辆侧翻,将216省道堵断,车辆无法通行。

盐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渔门中队民警在现场维持交通秩序时,发现一辆盐源县的120急救车拉着病人被堵,情况十分紧急。民警立即联系盐边县中医院急救车到现场转移病人,为患者赢取急救时间。施救过程中,因格萨拉堵车路段需要转移车上大量货物,驾驶员力量有限,渔门交警联系保险公司和货主,同时发动数十名群众一起转移货物,为急救车运送病人赢取了时间。

刘发香 记者 唐万贵

新闻推荐

盐边县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登平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盐边县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登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共攀枝花市纪委攀枝花市...

盐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盐边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车相撞 车上载有90箱TNT炸药……交警协调指挥,15分钟安全转移爆炸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