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盐边 > 正文

考生考场就座后 戴不戴口罩自己定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07-04 06: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彭春梅

在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背景下,今年高考如何做好防疫?考生考试时是否要佩戴口罩?考生出现发热等异常情况如何处置?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

今年高考,所有人员进入考点前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记者在市三中、市十五中、盐边中学、米易中学等高考考点看到,学校已购买、安装了足够的体温检测设施设备。

按照相关要求,接受体温测量时须有序进行,严格控制人员行进速度和间距(间距大于1米)。设置凉棚和体温异常临时隔离观察区等,采取必要的防暑降温措施。对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须经有关卫生健康部门等专业评估,教育主管部门依据专业评估建议,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和组织考试工作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试工作人员不得承担考试工作,考生不得与健康考生同考场考试。

考生进出考点考场需佩戴口罩

为确保安全,考生进出考点、考场时均需佩戴口罩,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进入考场就座后,由考生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

考点入口负责体温测量的工作人员、发热考场监考员要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普通考场监考员全程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隔离考点和考场的监考员及工作人员需穿戴工作服、医用防护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等,必要时可穿戴防护服。所有考生、监考员和工作人员必须随时做好手卫生。

(下转2版)(上接1版)

每个考点设置不少于3个发热考场

今年高考,攀枝花市各考点根据考生人数设置了发热考场,原则上每30个普通考场设置1个发热考场,但每个考点不得少于3个发热考场。

考生进入考点后,有发热等异常情况怎么办?由考点的当地卫生健康部门专业人员进行个案研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须安排在发热考场进行考试,并于当日进行核酸检测。考生从普通考场转移至发热考场(未出考点)所耽误的时间,经省教育考试院批准予以补齐。

考生散场按监考员指令有序离场

为确保考试结束后考生不聚集,今年高考考生均不得提前交卷。考生散场时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

在隔离考点和发热考场考试的考生,试卷、答卷、草稿纸、物品等将在卫生健康部门指导下,单独记录、封装、消毒并上报。省教育考试院根据检测结果再对保存的考生答卷等进行分类处理。

新闻推荐

盐边县富丰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盐边县新九乡九道拐尾矿库项目公示

一、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及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http://sthjj.panzhihua.gov.cn/zwgk/tzgg/1623337.shtml。...

盐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盐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考生考场就座后 戴不戴口罩自己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