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盐边 > 正文

同享“国庆面”共祝祖国好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10-01 06:21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湖光社区居民同吃“国庆面”共祝祖国好。环卫工人们在开心吃“爱心面”湖光社区居民制作“国庆面”。

本报讯(吴源洪 记者 周翼 陶泓霖 王南桢 吴晓龙 梁波 文/图)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9月29日、30日,攀枝花市各区县纷纷举办“喜迎双节 同吃‘国庆面’”活动,同享“国庆面”,共祝祖国好。

“面”与“绵”谐音,吃面自古以来就有福寿延绵的美好寓意。在东区炳草岗街道湖光社区,和面、醒面、擀面……9月29日,今年72岁高龄的于清元老人娴熟地在案板上制作刀切面,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帮忙,大家高高兴兴地分工协作,白花花的面粉不一会儿就变成了又细又长的面条。看着居民们开心地品尝着新鲜出炉的刀切面,湖光社区居民田慧笑着对记者说:“幸福生活是双手创造出来的,我们用吃面的形式庆祝祖国生日,表达着对祖国未来的美好祝愿,祝福伟大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同一天,位于盐边县公园华府二楼的县机关职工食堂,每一个就餐的人都喜气洋洋地领到了一面鲜红的小型国旗,在祖国母亲71岁华诞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盐边县200余名干部职工欢聚机关食堂举办“国庆吃面·国泰民安”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大家共同吃上一碗寓意美好的‘国庆面’,用简单的仪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同愿国运绵长,共祝国泰民安!”

9月30日上午,东区瓜子坪街道兰尖社区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民风民俗融入基层治理之中,开展“国庆吃面,国泰民安”活动,邀请社区党员、三线建设者、群众、网格管理员、医护人员、工人共60余人,共同品尝传统的美食手擀“和谐面”。76岁的四川省劳模、三线建设者、社区党员李绍先早早就来到辖区文化长廊处,铺开了面板,和面、擀面、切面。“老李,早就听说你的手擀面很好吃,今天一定要尝尝,”居民钟徐明一边打下手,一边说到。

9月30日,仁和区总工会举办向环卫职工赠送“爱心面”活动,10多位环卫工人吃到了热气腾腾的“爱心面”。

“今天吃这碗面为祖国庆生,心情特别不一样。只有祖国繁荣昌盛了,我们老百姓的日子才会更好。”李桂仙是清扫区政府路段的环卫工人,她说,今年国庆节假日期间,她都会上岗工作,以坚守岗位的形式祝福祖国国泰民安。

仁和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环卫工人每天穿梭在城区各个地方,他们用勤劳的双手,维护着城市的整洁。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区总工会举办向环卫工人赠送“爱心面”活动,从9月30日至10月3日,将为200多人次的环卫工人送上“爱心面”,让国庆期间坚守岗位的他们,用吃碗面的方式过节,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新闻推荐

旅游培训助推“康养名县”行动

本报讯(朱茂兰记者梁波)9月19日,记者从盐边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为加快实施“康养名县”行动,推进“天府旅游名县...

盐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盐边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同享“国庆面”共祝祖国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