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盐边 > 正文

开办“红色夜校”锻造公安铁军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11-09 06: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发香 记者 梁波)11月6日,记者从盐边县公安局获悉,为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教育引导全体民警辅警守初心担使命,解决民警辅警工学矛盾问题,盐边县公安局开办“红色夜校”,为全体民警辅警搭建学习平台,全力提升队伍整体素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公安铁军。

建立机制,明确要求。经该局党委会研究,由县局教育整顿办牵头,在全局开办“红色夜校”,确定每周一19时30分为开课时间,夜校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确定授课人员、授课内容、授课形式,确保夜校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纵深推进教育整顿学习工作。

丰富内容,明确目标。“红色夜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教育整顿工作,坚持以“学”为先,将学习融入夜校课堂;聚焦化解难题,授课的该局相关负责人结合分管工作,根据全局业务工作需要,定制教学课程,把必讲的思想政治内容讲通,把业务工作需要解决的难题讲清楚,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

示范引领,明确形式。由局领导班子带头讲党课,邀请上级领导开展专题辅导等形式,教育引导全体民警辅警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充分发挥公安功模的时代引领作用,邀请县局公安功模现身讲,激发全警崇尚荣誉、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热情;邀请老一辈三线建设者、驰援湖北医疗团队成员等开展专题讲座,强化典型引领,发挥示范带动,突出学做结合,为队伍注入活力。

截至目前,盐边县公安局已成功举办“红色夜校”5期。下一步,将按照“四必”工作机制,坚持每周按时开办“红色夜校”,将“红色夜校”建设成为宣传党的政策、学习党的理论、接受传承教育、传播文明新风、提升工作质效的重要阵地。

新闻推荐

盐边 审结首批检察院支持起诉讨薪案

本报讯(胡高举王惠来记者唐万贵)近日,盐边县法院高效审结48起农民工讨薪案件,该批案件中的3起案件是该院审理的首批由盐...

盐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盐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办“红色夜校”锻造公安铁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