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盐边 > 正文

留守儿童的抚养难题解决了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11-24 00:52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盐边县法院家事审判法庭对涉及留守儿童权益的案件,优先立案、优先审判、优先执行,以便捷、有效的方式解决留守儿童的实际问题。

近日,该院家事审判庭受理了一起涉及留守儿童的家事纠纷案件。该案被告因触犯刑法被判处无期徒刑,目前在某监狱服刑,原告又长期在外务工,从而导致原、被告的两个婚生子女处于没人看管状态,孩子由谁抚养成了难题。

得知情况后,承办法官立即前往被告户籍所在地了解情况,得知两个孩子大的11岁、小的9岁,目前均在上小学,平时寄宿在学校,周末回爷爷奶奶家。随后,合议庭到监狱对该案进行审理。综合考虑孩子的成长环境及双方当事人的意愿,该案最后成功调解,两个孩子由被告父母抚养。

庭审结束后,审判长叮嘱监护人要认真履行监护义务,最大限度为孩子提供良好生活和学习环境。法院也会联合社会各届力量,为孩子们送去更多的关心关爱。

何燚记者唐万贵

新闻推荐

奏响团结发展“合奏曲” 盐边县渔门镇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纪实

□刘皓张玉娜记者梁波“每天这里都有很多中老年人,有彝族、苗族、傈僳族、回族,大家聚在一起下棋、聊天、练书法、摆弄乐器...

盐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盐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留守儿童的抚养难题解决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