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盐边 > 正文

春节长假,盐边旅游“C”位出“景”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1-02-23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游客在太阳湖公园游玩。 (图片由盐边县文广旅局、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本报记者 梁波

春节七天假期,在“就地过年”的大背景下,盐边县域内近郊乡村游、休闲度假游、小众体验游火爆,二滩国家森林4A级景区、格萨拉4A级景区、红格度假区、大笮风景区等“C”位亮相,实现旅游总收入4853.46万元,接待游客3.8万人次,彰显了盐边着力构建全域旅游格局、建设阳光康养旅游示范县的魅力。

多个“网红打卡地”受青睐

大年初一,红格度假区太阳湖公园春节首次开园便迎来了游客高峰,单日游客量超过7000人次,除了本市的游客,来自成都、昆明的游客也有不少。

去年,盐边县大力推进康养旅游产业“5115”工程,加快红格国际运动康养·温泉度假区建设,以太阳湖公园建设为主的项目群持续呈现:天际线房车营地、礼爱康养中心、暖山温泉康养体验区、乐活公园环湖栈道建成投用,在全市率先投运“铛铛车”和共享单车,高水平承办第十一届攀枝花欢乐阳光节,高标准打造第五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主会场……如今,太阳湖公园已成为市民旅游度假的打卡地。

近年来,盐边县在阳光康养旅游设施上不断加大投入,突出红格带动、坚持南北联动、注重山水互动,康养旅游实训基地开工建设,欧方营地蓝城文旅康养综合体成功签约,太阳湖公园等3个景区景点跻身“攀枝花十大网红打卡地”,格萨拉日都尼西草原入选“四川省最美十大草原”,红格镇昔格达村获评“全国百佳旅游目的地”……

红格温泉假日酒店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期间,在酒店后门,新建的廊桥把酒店与太阳湖公园联在一起,游客们往返于公园与酒店之间,晒太阳、泡温泉、逛花园、走栈道,悠然自得。

红格镇昔格达村的油菜花田、草莓种植区与喊泉、戏水区、田园农庄,吸引了众多游客。村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长假前3天,每天进村的游客约万人,两个停车场的车位全部满员,村支两委的干部全部到卡点执勤,从早到晚。

在二滩森林公园,从观景台、展览馆到千田湾、欧方营地、二滩码头,人头攒动;格萨拉景区,春节长假前3天,游客人数达1500余人;渔门镇二滩库区到国胜乡大笮风景区,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到沿线的渔家乐、林家乐、农家乐游玩。

山水游、乡村游、温泉度假游成为春节长假的“热门”。对此,盐边县为游客提供了欣赏风情小镇街景、乘坐“铛铛车”去泡温泉、吃铜火锅品农家菜、参观旅游新村、田间采摘体验、看雅砻江景等游玩方式,丰富了广大游客的度假需求。其中,二滩国家森林公园4A级景区自驾游租车游预订量同比上涨100%,红格国际运动康养·温泉度假区新兴“哈啰”助力车租车游、骑行单车游、“铛铛车”环镇游、房车自驾康养游很受欢迎。

“店家”“耍家”收获满满

盐边县依托多姿多彩的大笮文化,成功营销“山水盐边”公共文化品牌,大力发展阳光康养产业。开年以来,盐边县委、县政府提出了围绕“北振渔门、南开红格、做活县城”目标,深挖特色美食资源,营造“早餐羊肉米线、午餐盐边菜、晚餐铜火锅、宵夜烧烤”的全天候美食路线,营造了独具特色的盐边年味,释放了消费潜力。

网络上,众多游客对春节期间体验和感受盐边山水、暖阳、温泉、田园以及铜火锅、盐边菜等特色美食赞不绝口。

在昔格达文化田园农庄,7天长假,餐饮区、烧烤区的餐位预订一空,村里传统的百家宴、杀猪宴的菜品备受青睐,草莓采摘和游乐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村集体经济7天的营业收入近20万元。

红格温泉假日酒店的167个套房,春节期间房间入住率达到80%,住客多数为外地来攀的游客。

位于渔门镇的风车坊乡村酒店、渔门小聚帐篷酒店和位于永兴镇的山水盐泉度假山庄,所有的房间在节前被预定一空。“每天都要到镇上的集贸市场上去买一车菜回来,中午、晚上都是150余人吃饭。”风车坊乡村酒店负责人钱向燕告诉记者,春节7天,酒店的住宿、餐饮营业额超过了10万元。渔门小聚帐篷酒店的经营者孙宏超用中国结、灯笼、福字等营造了浓浓的年味,让入住的游客体验到了远处山水美景、近处浓郁年味的相融。

来自成都的游客孙文烽,今年春节到红格度假区天际线房车露营公园体验了一把。“孩子们中午可以穿短袖,朋友打趣说我们一家人玩出了‘马尔代夫’的感觉。”作为一名私营企业家,孙文烽时间非常自由,平时喜欢带着家人到处旅游和野营体验,他们去过很多地方,此次盐边之行让一家人很开心。

家住东区的郑阳也很开心,春节期间,他和家人两次到盐边度假,“平时工作忙,趁着过年放假,我们去了红格和老盐边,感觉盐边的旅游搞得不错,红格度假区很高大上,盐边北部有独特的美食和风情,花钱不多,收获满满。”

来自盐边县文广旅局的数据显示,春节7天,入盐过夜游游客1.4万人、一日游游客2.4万人。

新闻推荐

高水平推动工业园区提档升级 引领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虞平率队调研全市工业产业园区建设工作

本报讯(记者周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和市委书记贾瑞云指示要求,1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率队,先后前往仁和区...

盐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盐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长假,盐边旅游“C”位出“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