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盐边 > 正文

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守住“安全线”守卫“生命线” 市领导率队调研督查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1-02-26 02: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美静 报道)2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海率队深入盐边县渔门镇、永兴镇,调研督查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刘海一行先后前往渔门镇高坪村、渔门镇林管站、永兴镇兴盐寺,通过现场检查、电话抽查、随机访问的方式,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森林防火责任落实情况和隐患整改情况进行督查,重点查看了卡口值班值守情况及森林防灭火通道、消防水池建设等情况,并慰问了一线值守人员。

调研督查中,刘海强调,攀枝花市已进入森林草原高火险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切实做到专项整治思想不懈怠、工作不放松、力度不减弱。要强化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七级包保”责任制,地企联动、上下联动、整体发力、快速反应,科学处置火情,真正形成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格局,把各项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不发生人为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人员伤亡。要“防”字当头,紧盯薄弱环节,持续加强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火源管控,加强扑救力量的建设和培训演练,增强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切实增强基层群众自觉防火、主动控火意识。要紧盯重要节点,全面做好清明节、劳动节等重要时节的防灭火工作。要加强问责问效,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督查督办,对发现的问题与弱项,指导制定具体解决措施,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以严督实导推动工作举措全面落实、取得实效。

新闻推荐

攀枝花市开展“中国麻风节”慰问活动

2021年1月31日是第68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4届“中国麻风节”,今年主题是“全面消除麻风危害共同走向文明进步...

盐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盐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守住“安全线”守卫“生命线” 市领导率队调研督查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