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盐边 > 正文

把温暖送到农村留守妇女心坎上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1-03-26 05: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姚琼 报道)近日,笔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以来,市民政局切实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妇女,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她们心坎上,增强她们的幸福感、获得感。

建立关爱机制。联合县(区)民政、妇联等部门,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访问等形式,详细了解全市农村留守妇女在生产、生活、安全、心理等方面需求,建立动态跟踪机制。目前,已为70名农村留守妇女建立关爱信息。今年1月以来,为6名符合条件的农村留守妇女发放农村低保约0.8万元。

开展技能培训。结合“阳光童行”政策宣讲行动、护苗行动等项目,围绕防溺水、防性侵、森林草原防灭火等10大安全主题,以及重度残疾儿童帮扶金、“明天计划”医疗救助等6大福利政策,采用坝坝会、座谈会、线上解答、入户走访等方式,对农村留守妇女开展家庭监护指导和儿童福利政策法规宣传,提升农村留守妇女监护能力和福利政策的知晓率。同时,为有意愿有劳动能力的农村留守妇女提供“护苗妈妈”技能培训。今年以来,已开展6次政策与技能培训,发放宣传资料70份。

拓宽就业渠道。采取“儿童主任+农村留守妇女(护苗妈妈)+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服务模式,缓解偏远地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探视服务薄弱问题,选择盐边县永兴镇、米易县攀莲镇开展探视服务试点,聘请10名农村留守妇女为100余名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提供探视服务,发挥农村留守妇女就近服务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作用。目前,已为10名农村留守妇女发放工作补贴1.4万元。

新闻推荐

等不来的贷款 网贷骗局揭秘网上贷款陷阱案例

本报讯(柏波记者李刚)急用钱需要办理贷款,你会怎么办?随着网络贷款的普及,网贷骗局也是层出不穷,今年1月,家住盐边县的费先...

盐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盐边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温暖送到农村留守妇女心坎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