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崇信 > 正文

崇信 脱贫农户养牛稳增收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19-07-09 03: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戴鹏飞 王玥

为了解决贫困户在脱贫后增收的问题,崇信县采取效益引导、政策扶持等办法,大力鼓励和引导群众持续发展牛产业,形成了“多户带全村,一村带多村,多村集聚成片带”的牛产业发展路子。

今年52岁的杨元虎是崇信木林乡东阳寨村的一名已脱贫户,他在脱贫不脱政策的激励下,坚持饲养基础母牛,出栏公牛,如今养殖规模逐步扩大,他也依靠持之以恒发展牛产业让脱贫质量更有保障。他告诉笔者:“2014年我是贫困户,政府给我贷了5万元贷款,买了三头牛,这几年一直搞繁殖,到现在是11头牛,今年政府给我补了7头牛的基础母牛补贴14000元,后半年还准备出栏四头,还能买2万多元,能收入4万多元,现在养牛收入还可以。”

桃花岭村的养殖户梁海海2016年脱贫后,继续养殖肉牛,养了两头基础母牛,一年下两头牛犊,能卖个1万左右,加上国家补贴一头基础母牛2000元,收入就是一万多元。他相信依靠发展牛产业和两个儿子的务工,家里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今年,崇信县坚持把大力扶持牛产业发展作为贫困户脱贫后的主要增收方式,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富民产业培育扶持办法》,帮助群众修建养畜温棚,配套落实“三通一平一协调”优惠政策,对基础母牛、标准化养殖小区、玉米秸秆饲料青贮、疫病防控等给予资金补助。在牛产业发展重点示范区木林乡,帮助18个未脱贫户新增红牛养殖37头,县红牛公司与15户贫困户签订了《代养合同》,代养崇信红牛24头,年底可实现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截至目前,全乡牛存栏3027头,养殖小区存栏598头,分散养殖748户2429头,有3头以上养殖户321户,10头以上养殖户27户。

新闻推荐

西安平凉双城惠民游圆满收官 280辆车800余名西安自驾游客畅游平凉

6月29日至30日,由陕旅集团携手平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推出的“同根同祖秦人回家”西安-平凉双城惠民游活动成功举行,28...

崇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平头沟的朝气2019-06-11 04:18
猜你喜欢:
评论:(崇信 脱贫农户养牛稳增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