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崇信 > 正文

潜心陇原建功国网 记国网省电力经研院设计中心工程技术室主管张海平

来源:甘肃日报 2019-10-16 05:35   https://www.yybnet.net/

李贵勇

2015年度院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至2017年度院先进工作者、2012年至2017年度公司设计标兵、2018年度院劳动模范、2019年度系统优秀共产党员……这些荣誉的主人就是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设计中心工程技术室主管张海平。

从雾都重庆到古城天水,从旱塬庆阳到河滨兰州,2010年以来,张海平一走出重庆大学的大门,就投身国网甘肃电力的建设中。他从继电保护检修工干起,历经技术员、检修专责、设计专责等不同的岗位,一干就是10年。

勇挑重担,争做技术急先锋

2010年11月,经过短暂的岗前培训,张海平就奔赴大西北的风沙中。时值甘肃东部电网建设高峰,张海平相继参与了110kV巩解线、220kV早江线、330kV都临线等14项工程。在此期间,他没有假期,一心扑在工作上,在废寝忘食的学习、实践中迅速从一个菜鸟成长为技术骨干。

2014年调任国网甘肃经研院后,他先后参与完成了110kV平凉崇信、定西首阳、武威市政、庆阳金龙等20余项输变电工程设计,完成武山330kV输变电工程、兰州新区热电厂330kV接入工程校核工作,为设计中心相关工程的顺利开展积累了丰富经验。

张海平长期奋斗在生产一线,丰富的现场经验,深厚的技术素养,铸就了他敢为人先的担当精神。

2015年初,设计中心承接了第一项330kV工程——成纪(静宁)330kV输变电工程接入系统的设计工作。在经研院缺乏相应技术人才的情况下,张海平挺身而出,克服困难组建设计团队,从现场收集资料开始,一步步搭建系统计算平台,模拟计算,保质保量完成系统一、二次接入报告的编制,并顺利通过评审。

言传身教,甘当专业带头人

鉴于张海平工作水平高、技术能力过硬、团队管理经验丰富,2015年,设计中心将其任命为二次专业组长,负责相关日常设计管理工作。

张海平扎根电力建设一线,任劳任怨,在把好专业质量关的同时,仔细分析团队存在的能力不足问题,通过专业培训及质量效率提升活动,尽力提高团队设计能力和效率。他负责组织开展的《缩短智能变电站光缆施工时间》QC活动荣获国网2017年度QC优秀成果三等奖。参与的《基于运行检修前提下的新一代智能变电站二次舱设备布置方式研究》获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1项,并获得省电力公司科技推广一等奖,为二次专业组的专业建设和创新管理提供了新动能。他还积极推动二次专业数字化设计,引导设计人员转变设计思路,大大提高了所在团队的设计效率和质量,充分发挥了专业带头人的引领作用。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多年来,张海平克服各种困难,奔走在大西北的荒漠风沙中,用以身作则、勇担重任的奋斗精神传递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追求,为年轻的电力设计人员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充分彰显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本色。

新闻推荐

崇信县司法局新窑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孝双亲,为父母洗脚”活动

近日,新窑司法所针对辖区所有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孝双亲,为父母洗脚”感恩父母、感恩社会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社区服刑人...

崇信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崇信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潜心陇原建功国网 记国网省电力经研院设计中心工程技术室主管张海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