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崇信 > 正文

崇信: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3-27 15:45   https://www.yybnet.net/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崇信县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防疫企业解决涉税难题,向纳税人提供“非接触式”“店小二式”服务,通过减少申报材料、简化程序事项等方式,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负担,积极为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税力量,助力县域企业全面复产复工。

“分级包抓”责任制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依靠

“疫情防控期间,你们企业可以按照这本指引进行纳税申报,在税收方面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随时打电话给我。”在崇信县大柳煤矿,为企业送税收优惠政策上门的新窑税务分局副局长李天荣递给公司财务科科长李爱军一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手册时说道。

为更好地发挥税收支持疫情防控,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帮助纳税人准确掌握和充分享受各项税收政策,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崇信县对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系统梳理,形成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全县共涉及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四大类17项政策。

疫情防控一系列税收政策发布后,该县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始终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促复工,落实“四力”要求,实施“突出重点、分级包抓、责任到人”工作机制,先后对14户煤炭、电力等重点企业和101户税源大户、439户微小企业、1850户个体工商户通过网络宣传、电话咨询、微信解答、入户走访等方式,讲解政策、解读操作、回答疑问,让企业知政策、会操作、尽享受,全面“量体裁衣”、“对症下药”,为有效助力企业抗击疫情抓好生产提供坚强依靠。

税收优惠送上门为企业复产扩能添足动力

3月19日以来,崇信县税务局就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各类税费优惠政策、纳税服务举措落实、税费收入等情况,分组对县域6家煤炭企业进行上门服务,现场解答企业相关咨询,确保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及时准确的享受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

华煤集团大柳煤矿财务负责人李爱军欣慰地说:“2月份以来,大柳煤矿库存问题直接影响到企业的经济效益,为了加快煤炭市场销售量,打通运输渠道,县税务局靠前服务、主动对接,多次协调财政、自然资源、公安交警等部门,帮助我们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煤炭销售逐步加快,真心帮助了我们企业复工复产,并且他们把各项政策和服务亲自送到我们企业门口,这让我们备受鼓舞、信心十足。”

受此次疫情影响,不少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经营收入大幅下降,为了让他们增强信心,积极复工复产没有后顾之忧,崇信县精准摸排,对各类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建立受疫情影响企业情况台账,认真细致做好流程指引,帮助企业享受新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解决企业经营困难,让纳税人、缴费人及时了解最新税收动态,并根据情况对重点企业“一对一”地进行上门服务,把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送到每一户企业,确保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应享尽享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复产扩能增添十足的动力。

截至目前,多轮宣传累计2390户次,一对一精准辅导14户,据测算,今年累计可为95户企业减免各项社保费660.5万元,通过落实四大类税收优惠政策,全县2035户(次)企业(个体户)享受各项税收减免红利821.4万元,可有力支持全县企业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非接触式”办税方式为纳税人开启方便安全之门

“县税务局多次通过电话、钉钉、微信等方式,向我们推送解读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和不接触办税方式,极大方便了我们在疫情期间办税,让我们把更大精力放在企业复工复产上,目前企业生产经营已经全面恢复正常。”华煤集团新柏煤矿财务负责人金存军说。

为了安全高效提供办税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县税务局按照“非必须、不接触”原则,不折不扣推行“不来即享”“税务邮寄”“网上办”“自助办”“容缺受理”“最多跑一次”“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等纳税服务措施,着力推进网络手段方便企业办税。通过数据平台、电话、微信等方式,发布有关税收优惠政策信息450多户(次),实时线上解答纳税人疑问150余户(次),及时处理涉税疑难。同时,落实申报期延长政策,建立“5+2”电子税务局运维团队,辅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进行网上申报纳税,截至2月底,准期申报率、准期入库率达到了99%以上。目前,网上可办理申领发票、申报、注销等诸多涉税业务事项185项,最大限度实现办税服务“零接触”。

“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税收优惠各项政策,强化宣传辅导,帮助企业用足用活政策,确保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应享尽享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结合实际推出符合崇信实际的服务举措,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努力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为企业培植成长沃土,进一步激活市场活力,推进崇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崇信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永军表示。

新闻推荐

国网平凉供电公司2020年3月份计划停电公告

崆峒区停电时间:2020-03-0203:30—2020-03-0219:00停电范围:草峰镇赵家村、张寨村、余寨村、峁洼村、杨庄村、马洼...

崇信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崇信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陇东小镇赤城2020-03-14 00:38
猜你喜欢:
评论:(崇信: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