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崇信 > 正文

省水利厅调研崇信县水土保持工作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3-30 10:34   https://www.yybnet.net/

3月26日,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人事处处长贾文平,水土保持处处长靳峰一行,赴崇信县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水土保持专项调研,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田福,县政协副主席梁正军陪同调研。

调研组采取现场抽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全县2019年黄土高原塬面保护项目、2019年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关河沟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进行了现场核查,查看了2010年以来水保项目的相关资料,了解了项目建设、淤地坝防汛、水土保持信息化等方面的情况。

调研组认为,崇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水土保持项目建设工作,确定县级领导包抓项目建设,积极协调,亲自指导,足额配套建设资金,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强保障,在全省都是值得肯定和学习的。“十三五”以来,崇信县水土保持工作坚持一手抓水土流失治理,一手抓预防监督,双管齐下,多措并举,县域内水土流失得到了有效控制,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坡耕地、塬面保护等重点项目规划过程中,能够紧密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红牛产业发展、崇信金果等全县重点工作,将水土保持项目与农村产业发展和群众生活需要深度融合,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助力脱贫攻坚和全县农业产业发展。在2019年塬面保护项目实施过程中,探索民间资本与专项资金共建的新型水土保持治理模式,节约了项目资金,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工程质量和新型项目建设模式在全省创造了典型。

调研组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转变观念、开阔视野,积极谋划项目,以流域治理、淤地坝建设、固沟保塬为重点,开展山水林田草综合治理,切实提升水土流失治理的质量和效益。要以今年实施的智慧水保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项目为抓手,尽快建设全县水土保持数据库、一张图和综合治理系统,提高科技手段的运用,切实提升水土保持信息化管理水平。

新闻推荐

县上领导调研生猪养殖循环产业基地项目选址

3月17日,县委书记王锦,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张拴会对生猪养殖循环产业基地项目选址工作进行了调研。县委常委、统战...

崇信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崇信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水利厅调研崇信县水土保持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